2007年12月23日 星期日

★ Crystal土耳其肚皮舞基礎加強班PartI_2007/12/22

Part I 快結束了呢,感覺現在才比較抓得住老師的節奏(帶暖身的習慣、作drill時跟音樂的搭配、會一再重複也就是很重要的注意事項…)

今天的筆記(老師給的很豐富,但腦袋容量有限…):
1. 蛇手加強:1234跟4321的用力都在上手臂。今天練的是:兩隻手一手1234一手4321,然後跟不同的音樂練不同的速度跟節奏,有柔美的有頓點的,也練了彎腰(上半身向右/左彎下但脊椎與地面平行)+蛇手。訣竅:盡量手肘以下不要用力。老師有提醒,如果是用手肘以下的地方施力,作快的時候會很奇怪…
2. 肚臍以下的肚子(恥骨?)往上+放鬆:不是用到整個身體或是背部或是屁股,那會變成往前傾或往後傾,或是變成整個人往前搖往後搖。膝蓋要微彎,膝蓋打直的話也容易變成往前搖或往後搖。要做到蹲下來也可以作這個動作。秘訣:還是只用到肚子以下的力量,屁股是因為肚子的帶動才動作,不該用力的肌肉就放鬆。
3. 手腕靈活度訓練(提腕、壓腕):手腕上提或下壓。也有快/慢、頓點/柔美的呈現,可以在兩旁作、也可以從頭上往下作(此時手肘盡量不要動太多,不然會看不出來是哪裡在動)、或是一手仍在頭頂上另一手由上往下作。秘訣:不是用手指在帶;往右往左時用力的部位(手腕)會先到。
4. 跳舞輕鬆:不該用到的肌肉不要出力,是由一個主要/該用的肌肉在發起。
5. 呼吸:記得一定要呼吸,肌肉才能得到氧氣、肌肉才會放鬆、面部表情也才不會僵硬。

最重要的幾件事,Crystal會一再的提醒,怕我們用錯肌肉與力量、改不過來或傷到自己。暖身的時候其實Crystal把所有教過的動作融合在一起,如果我們音樂聽熟了、節拍抓到了,記得呼吸跟用對力量,表情也會跟著柔媚起來,就是一首舞碼囉!

1/6跟1/20有高級班成果發表跟歲末party,已經登記了,期待看到學姊們精彩的表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