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3日 星期四

★ 滿兩歲了。我親愛的寶貝生日快樂!

[2Y] 是個兩歲的小少女了!














今天基本上是「計畫趕不上變化、擇期不如撞日 隨機應變小慶生~」


本來跟小姑約好中午在微風的某知名義式餐館用餐,把鼻也請好假了,不過小姑臨時有事,我們就計畫大轉彎。而且今天沒帶推車,老杯好勇敢阿,他說「沒關係,我抱她!」好!有你的!!孩子也就這幾年討抱啦,之後頭也不回的就跑掉了啦,算你有遠見XDD

先去RaeRae指明要去的土銀恐龍館,然後再說~

Rae蠻愛恐龍的,大概是上次解說阿姨給她蠻好的經驗,加上老木在家還會補充教材,所以她頗有興趣。搞到後來我都變得想知道更多恐龍事了@@

看了一圈,好不容易請了假的把鼻在附近選了個吃飯的地方。就這裡:CoCo一番亭還因為小人生日幫她自己點了一份兒童餐。


唉,不過這裡有個敗筆,甜點布丁跟果汁連同正餐一起出現在她面前,好說歹說飯麵扒沒兩口就開始要甜點。跟她說不行竟然使出大哭這招,還掉出大滴眼淚,妳很會演嗎妳!老木氣在心裡(氣我自己那時有想到甜點也許不要出現較好但一下也忘了交代服務生)但不能發作,這時候要冷靜冷靜再冷靜解決的方法就是看在今天是她生日的份上不為難她,「妳要就給妳啦!不過下次休想在得逞!!」老木心中不斷OS


而且這小妞吃完甜點竟然還討ㄋㄟ?!我跟她說「在外面不ㄋㄟㄋㄟ,媽咪會羞羞臉」通常她會買單。不過今天真是滿兩歲了又更精了是吧?!竟然開始找廁所要我去廁所ㄋㄟ??!!呴!!!「好!看在妳生日的分上老娘給!」(我真的好卑微阿

這家CoCo一番亭雖然在地下室,對於有推車的家庭不是那麼方便,但整體而言餐點跟服務CP值算高的(年紀大了對服務的要求比較高些)。看menu就知道有在替兒童跟家庭著想,不過兒童餐多半都有炸物跟甜甜甜點,所以自己斟酌吧。

吃完正餐用完甜點也討到ㄋㄟ的小人心情大好,又是一尾活龍@@ 那就出發去幾百年沒去了的淡水晃晃吧,在去淡水的捷運路上小人整個玩瘋了,在老木身上跟捷運椅子上爬上爬下。下了捷運跟老杯兩個一起漫步河邊好不愜意XDD 然後原本興高采烈的,但在進入魚丸店點餐完沒多久就因摔個倒栽蔥而終結笑臉轉為大哭@@ 更絕的是抱起來後小妞說「馬迷ㄋㄟㄋㄟ」(最近大哭後都有這個要求),老木說「在外面不ㄋㄟㄋㄟ,馬迷會羞羞臉。」小妞轉而要求「摸摸~」(ㄜ好吧,懂得退而求其次,又看在妳生日的份上我們就不要太嚴格了),三分鐘就暈過去了XDD 於是我想剛剛的倒栽蔥也許是因為她太睏了一個恍神所以


將太睏的小妞很順利的轉手給老杯抱著,我終於可以「無孩一身輕」的吃個痛快哈哈!唉,其實也沒多痛快,心裡掛記扛著小人的老爺跟隨時會轉醒的小人,西哩呼嚕隨便扒完又是一條好漢,希望我的胃不要解體阿


Rae應該是累到爆了吧,又或是老杯的肉體太軟Q太蘇湖,回城內的路上都在睡覺~~老木我終於可以有機會再度在捷運上休息了耶(好卑微的小確幸)!

說實話,Rae今天的生日過得相當平淡阿~也不過就是老杯休個假陪我們兼當挑伕,然後被爸媽帶去比較遠一咪咪的地方,沒有太特別的慶祝。不過,這幾天,當初懷她生她的過往一再出現在我腦海,很平安、很幸福~自己帶她的這兩年雖說也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哺乳初期的不順利、高需求、家人教養觀念不一致)但也是漸入佳境。

兩歲了,真的好快被小人追趕著跑的人生就算不上班也蠻刺激的。每天的挑戰真的不少,尤其是兩歲前後這第一個叛逆期,面對超有主見又強硬不得的Rae小主,奴俾真的是戰戰兢兢,一再關照自己的內心狀態,盡最大的努力冷靜以待,我想這陣子我的腹式呼吸應該練的不錯了吧XDD

照例,生日要許個願(是說Rae哪會許願阿當然是老木許阿):RaeRae拜託妳趕快學會自己睡覺吧!!其他的拼圖跟積木多嘗試一些吧,這可以鍛鍊妳的手眼協調,小手手用得好會更有自信心喔(語重心長)。我知道妳體內心裡的小宇宙正在大爆發,所以出現很多無法理解跟控制的想法跟行為讓大家非常頭痛,不過我們還是一樣愛妳啦不要擔心。還有,妳長大了,馬迷ㄋㄟㄋㄟ快昧有了,妳要有心理準備嘿~~今年也請多多指教(鞠躬)~

阿阿,再補一個晚餐的交代。「Una Cafe」在松菸附近,是個乍聽以為是嘎逼店但其實是拉麵店的有趣小店,據說是日本人開的。內裝簡潔乾淨,我們是當時唯一一桌客人(來得早吧),服務也算貼心,也提供小人椅跟兒童餐,麵點水平穩定,CP值不低,會是我們再度造訪的餐廳。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