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9日 星期三

★ PG-森林鳥花園

(照片後補)
這次為了把握濕/冷的最後一個好天氣,K媽開車載我們跟D媽衝森林鳥花園(我一直打成「樂園」@@)。

一樣,網路很多美圖跟簡介,本人不再ㄍㄟ熬XDD

這次除了台北三隊人馬,還多了桃園幫兩組人跟新竹幫一組人,大家約在園區會合。

我們台北這邊都沒人帶推車,倒不是說園區不方便推車,而且其實相對於很多地方這裡推嬰兒車還蠻方便的,只是想說要玩大型溜滑梯、要看鳥、要玩沙、要跑跳,推車應該無用武之地吧,所以沒帶。小人要睡的話,就讓他們放完電在車上秒睡最實在XD 結果證實這招正確!

這裡的餐廳是吃到飽的,原價$350,門票可抵$100所以是一個大人$250,食物還不錯喔,餐廳後方有個蠻大的遊戲室,孩子丟進去在裡面玩後大人可以看得到他們也可以安心的吃飯XDD 餐廳一定要訂位喔,不然這裡通常是人滿為患的,用餐時間1.5hr。園區中也有賣輕食的小店可以選擇。我們有自備一些簡單的食物怕孩子肚子餓一時找不到東西吃喝。

這裡有個特色就是有超大型溜滑梯,孩子不用走階梯,可以用溜的。他們超愛阿!!不過碰上幼稚園班遊的話會要排隊排到地老天荒,畢竟小小孩什麼事都慢動作阿,所以我們會觀察狀況,盡量在幼稚園要開始排隊溜溜之前就先讓小人相繼溜下去。最近似乎多了一個彩色管狀的超長溜滑梯,這個超酷的,有來的一定要試試,連大人都覺得超嗨的阿!!明明外觀看起來一點也不陡,但其實速度蠻快的喔,然後又可能因為是密閉的空間,所以覺得深不見底好像溜個沒完沒了,在裡面尖叫的都是大人XD 沒聽到什麼小人在尖叫耶@@ 後來我們討論結果是小人都嚇呆了較不粗乃XDD

另一重點就是玩沙。這裡有提供玩沙工具(還是前人忘記帶走的?),總之我們自備的玩沙工具都沒上場。旁邊有盥洗的地方所以不用擔心,孩子盡情的玩吧~

哺乳室有兩間,乾淨簡單,空間足夠,裡面有尿布台跟洗手台,要使用的話請找餐廳人員開門。

2013才開的園區,我覺得整體規劃算是相當不錯。

這次又更深入認識幾個媽媽,大家互相照顧彼此的孩子、幫忙拍照(本人還拍了不少讓媽媽們欣賞的照片嘿嘿)、交換資訊、分享心得,真的很開心。每次都收穫滿滿。

這次跟一個帶雙寶媽出來的媽媽聊天,她說孩子三歲多了,之前一直覺得玩沙玩的超專心(可以玩一個下午@@)好棒阿,而且超愛軌道什麼都能拼成軌道,應該是個專注力極強的孩子,但最近覺得專注力似乎太強了一點,堅持度也好高,不太正眼看人,跟他講話也不回話,不高興就用吼叫的,似乎有點「亞斯」已經預約早療去給醫生評估了。

我回想起當初帶Rae出來PG時,Rae那恐怖的堅持度、無法在推車上入睡、搶玩具也是被建議去早療評估。不過經過幾個月跟大家出門的薰陶,慢慢的狀況改善很多,堅持度相對還是高,搶玩具也還是有(孩子都這樣吧),以上這兩樣真的也是要靠阿木的技巧啦,而且現在只要玩的差不多,幾乎都可以在推車上慢慢入睡,當然也是老木判斷要精準才行XDD 總之整體而言,不再以前一樣難伺候,有時我甚至懷疑她還算是個高需求的孩子嗎?!但話不宜說的太早XDD

這個狀似亞斯的孩子在這天讓我拍了好幾張開懷的特寫,媽媽特地跟我要了他的照片,我也好榮幸阿!孩子不管再怎麼「困難」(自己面臨的或是別人認為的),那個無憂時的笑臉真的好動人~就只是讓人覺得,他在怎樣都是個孩子阿~希望他的評估順利,孩子自己跟媽媽都會輕鬆一些。

後來跟K媽討論,她認為只要帶起來辛苦的孩子幾乎都有些問題,有病的跟資優的可能只是一線之隔,不要等到太晚才去尋求幫助。所以像我當初是所有媽媽裡面最辛苦的,就被建議去評估一下~不過我們最後是沒去啦,因為第一次約診結果Rae發燒不能去,第二次約診我覺得Rae狀況改善很多就不想去浪費資源,覺得再觀察一陣子吧,若有異狀再去即可,畢竟孩子的發展總是一陣子一陣子,有很多可能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