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8日 星期二

★ 周老師親子教室筆記7-1

[24m] 媽!妳看我的downward-facing-dog有沒有到位?XDD
















新學期,我們升班了~


滿兩歲了,開始跟大小孩一起上課(其實也沒多大,就是2~3Y)。

這是一個新舊混雜的班,有一部份是比較大的小孩原本就有的組合,另一些,像我們,是兩歲左右剛升上來的新同學。

還記得幾個月前我們有次因為補課跟這種大小孩一起上課,結果Rae很慘,這個不能玩、那個不會玩、跟人家借一直遭到拒絕所以今天上課前老木比她還緊張,怕她今天又不開心。

不過我忘了一件事,Rae已經長大了,不是幾個月前那個Rae了。雖然也沒有大多少,但孩子的成長真是光速一般,一天沒見也會覺得她變大隻、變成熟了。現在的Rae手眼協調又更好、語言發展也正在衝刺期,所以今天簡直順利到爆XDD

這一班女生比較多,又是新的組合,小人都在彼此觀察,沒有大哭大鬧搶玩具搶到面紅耳赤的情事發生XDD

點心吃的不錯。糙米圈、哈肯舖麵包小塊、水煮蛋切片、蓮霧切片,Rae來者不拒阿。餐具是更高階的瓷碗,還有一個小磁杯裝了點水讓孩子自己斟水。小妞除了跟黑道大哥一樣喜歡「潰咖」之外,餐具倒是使用的蠻好的。

唱遊今天Rae竟然到最後才加入?!而沒有立即加入竟然是因為她要我念一本關於醫生的書給她聽?!沒想到新的音樂、新的道具並沒有分散她閱讀的注意力,這是以前從未發生過的~~我想她是真的長大了。平日共讀的累積可能也是原因之一。

下課後,老師看著自己玩的很開心的Rae說:「這樣很好了。她以前剛來的時候的確是個難帶的孩子,硬不來,但妳有沒有發現,她真的越來越好,她真的長大了。常常帶出去也有差。」我說「帶出去後發現順著她(依著她的步調)反而比較輕鬆。」老師贊同的說「沒錯!」然後她還拍打我一下說「那妳還要求什麼?」我很聰慧的說「不敢了!不敢了!謝謝老師~」有沒有這麼狗腿?XDDD

不過說真的,一路走來,不管是親子教室或是其他的管道,我真的很慶幸自己碰到很好的人。從懷孕到生產以致於教養,慧老師、Annie、明秀助產士、毛醫師、周老師、PG的媽媽們在我跟Rae最需要的時候,每一個都給我無私又即時的幫助,謝謝你們大家!!

By the way, 兩椅一桌我買了(但還沒取貨),老師問到比金悅成官網便宜的價錢。Rae終於要有自己的小桌椅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