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6日 星期三

★ 電梯驚魂記

[2Y 1M] 沒想到妳這麼有大將之風阿這位小姐@@






















這天我在FB上po了以下文字...
真的有驚到@@


「如果這是最後的最後
我愛你們大家!
最對不起的是RaeRae...

看著她安穩熟睡的小臉,我用手機第一次寫下這樣的文字,拍下我們的身影,是為將來的給自己的記錄,或是,最慘,給家人的紀念。

(顯示為電影看太多XD

但手機一直打不出去,接通了對方也聽不見我,拍打門板到手都痛了。沒人。我想到張德芬那句「親愛的,外面沒有別人...

持續求救20min終於有人聽見我,並且承諾我就要有人來幫我們打開電梯門了,我開始做了以上的事情:寫字、拍照。

感覺像是永遠。

又過了15min,我把剛買的高麗菜放進冰箱,老公在電話裡說他快到家了。

回家的感覺真好。

很多事情就是這樣,事過境遷就能笑笑得說「還好啦~」

真的也只是還好而已,其實也就只被困了約莫半小時而已...但就太多可能發生的情況啦,掉下去、沒電、悶熱、白天要很久才有人發現...

當時我還評估著:
只要這箱子不會帶我們體驗大怒神,中午吃剩的一點點Subway跟木瓜牛奶和地瓜泥,真要撐幾個小時ok的,更何況還有貼紙書隨身小玩具跟媽奶,安撫也不是問題。(妳當野餐嗎太太?!)

門打開的剎那也不敢鬆懈,請鄰居跟技師壓好兩片門,趕緊推著熟睡的Rae出了這讓人又愛又怕的小箱子,深怕一個閃神,我們母女就跟以後拿來說嘴的機會擦身而過了。

天氣不頂熱,不然在裡面要自燃了。

我們其實已經到了居住的9樓,隔壁鄰居自己開公司因此全天有人在家,就算電話因收訊不好打不通,至少強力敲打電梯大門跟四周牆板終有被發現的時候吧。

箱子裡收訊真的不好,但還是跟鄰居通上話了、技師就在路上了、 跟老公也聯絡上了。

Rae很乖,可能也是不知道要怕,沒有吵鬧,只重複說了三次「馬麻~阿七去~」溫和表達要出電梯的意願,然後在我鎮定求救的無數次通訊與斷訊中,小妞竟然睡著了...

「呴哩嘎載...
一種 幸好、還好、好險、多虧 的感謝。

電梯真的老了...

阿我廢話也忒多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