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0日 星期日

★ 值得記錄的第一次 - 2y 5m-自己在馬桶上嗯嗯+自己騎三輪車


[2y 5m] 嘿嘿我是小騎士~~





















今天是個好日子嗎?


中午吃過正餐用過甜點,小妞一個人在和室玩得好不快活,然後就跟平常一樣「媽咪,我扁便了」我放下手邊正在清洗的碗盤「好,我們來洗屁屁吧~」這次很爽快的放下手上玩具自己衝去浴室等我幫她清理。

尿布一打開,「沒什麼東西阿?」我心裡OS怎麼這麼少?!(平常可是滿城盡帶黃金X)但該擦的該清的就處理一下吧。只是這時小妞表情有點不對了,雙膝也略彎,開始呈現一個似乎要用力的姿勢

我都這種時候了我到哪裡去找東西來接呢?衛生紙嗎?髒的尿布已經包起來要丟了,乾淨的尿布就是浪費福至心靈一問「你要不要自己坐在馬桶上便便?」小妞說好阿,我就趕快把攜帶折疊式的小人馬桶放上一般馬桶(縮小口徑阿,不然她一定掉下去的),把她放上去,在拿個小板凳來墊腳。

這樣可舒服了吧?!再遞上一個洗澡小玩具~然後假裝沒事的飄出浴室「你慢慢來呴,媽咪就在附近,大完了叫我幫你清喔~~」想說不要一開始就太興奮以免打草驚蛇,等她成功了再來誇獎她~~

結果小的跟大的都成功了耶~~YA!!
好像還沒有很清楚狀況XDD

 然後力持鎮定的讚美她,但內心其實敲鑼打鼓很想放鞭炮XDD

我心知肚明還要好幾次連續成功了才能說是有戒成尿布,但這次的狀況我已經相當滿意了。希望Rae記住這個感覺,「有意思」的時候趕快來找老木阿

還記得Rae外婆在Rae嬰兒時期就一直心心念念要幫她戒尿布,說是我妹四個月就可以不用包了云云但一來高需求寶寶已經很難搞了,我很早就放棄要用布尿布,當然戒尿布這種priority不是這麼前面的東西就順其自然吧。跟斷奶一樣,急了沒用,對小孩身心的發展會有影響的(自以為XDD

總之我覺得2y 6m左右是個差不多的時點~~前幾天才在想呢,夏天剛好是戒尿布的好時機阿,沒想到這不就來了嗎嘿嘿~~來得早不如來的巧阿挖哈哈~~


另外,這陣子常用IDES三輪車帶Rae出門散步。天氣熱,坐推車其實沒有頂舒服。三輪車雖然比較矮視野比較差,但比較通風,又有輪子可踩、有把手可控制方向,就算是老木在後面推著走小妞也覺得蠻愜意的吧,所以最近點播率頗高~~

傍晚時分,三人要出外覓食,小妞踩著她的豪華三輪車迎風向前,老爺在她後面推著推著就說「你自己騎吧!」然後她就開始自己騎了,一路幾乎都自己騎~~碰到有些上坡路段因為雙腳還沒掌握踩踏的使力方式會有些卡卡需要幫忙,基本上已經可以算是個小騎士了(撥瀏海)不過要一直提醒她「看前面阿!」「看著你要去的地方呀!」不然她一直蛇行XDDD



老木可樂的咧~~可知道當一個孩子能夠自己掌握一種工具,還是一種交通工具,是一件成就感多大的事阿?!想當初,我也是自己在家門口跌撞了一下午學會騎車的,超開心搭!!


以上,第一次,茲以為記錄~~

好幸運,這幾年目睹了好多第一次,可以在第一時間幫她歡呼打氣紀錄~~



2 則留言:

  1. 好棒喔!
    而且你好厲害有拍到第一次便便的樣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