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9日 星期二

★ 周老師親子教室筆記9-2

[2y 5m] 把老木當成抱枕在睡@@
我看我不用擔心老師跟學校的選擇,
先解決她自己睡覺的問題比較實際...






















今天老師又有重大開釋


臨走的時候,我在準備,Rae在觀察水族箱裡的魚。她現在比較高了,小墊腳就能清楚看到小金魚到底在做什麼。正看的高興,還拉著我一起看呢,旁邊也有一個漂亮的小妹妹被吸引了,我讓出一個位置要給她看,但Rae動作非常迅速的在她靠過來的第一時間就推了她一把@@

OMG!!我趕快按下Rae的手並且察看那位妹妹有沒有被傷到(應該有傷到心)並立刻幫Rae道歉(判斷她現階段同理心還沒有發展出來,第一時間要她道歉也不可能)

呴!!Rae小妞妳真的每次都前功盡棄耶明明一整堂課都表現很好的,怎麼常常在最後來這麼一下子?!我要跟老師告狀!!不是啦,要跟老師討論

我:老師!剛剛Rae……推了那小妹一把
老師:這種個性/狀況,最好是在意識到有人似乎要靠近的時候,媽媽就先用身體/手隔開。也不用跟那個靠近的小孩解釋「我們不喜歡人家靠近/觸碰」,就只要跟Rae說「他只是在旁邊看一下而已」。通常妳有肢體的表示時,對方家長應該也就知道不要讓她的孩子再繼續靠近了。稍後有機會可以跟那位家長解釋「不好意思,我是怕我的孩子會去推他
我:其實我剛剛也有類似的動作出現,但事情發生的太快了來不及阻止
老師:她這叫自我保護、叫機靈。
我:(瞠目結舌XD
老師:漂亮的女孩是需要有一點這種能力,不然在外面也容易受到傷害
OS:我看Rae有時候也蠻容易被帶走的,哪有機靈?!

我看機不可失,趕快又奉上兩個大問號!!

我:老師!妳剛剛有看到Rae吃點心的狀況,她似乎也不是真的吃飽了要下桌,但她就是無法乖乖坐好、不會動來動去的吃頓飯
老師:這是習慣問題。
我:可是我們在家已經很盡力讓她留在位置上了
老師:我剛有看到她操作教具,也是椅子坐一半或跨腳什麼的,這樣是真的比較舒服但吃飯的話就不行,要坐好來吃。我會讓她下桌,但也會給她第二次機會,如果還是這樣就收起來,中間不給點心,下一頓正餐可以早點開始吃,而第二次機會的量也不要再添加,就給剛剛沒吃完的那些。

我:還有,Rae出去外面很恰、物權很強(這時老師講了句話要她做一件事,但小妞整個視若無睹,老師苦笑兩聲說「她不要耶~」我抓這機會又加了一句)而且她常常不聽勸告、不管指導/引導/糾正
老師:妳記得她剛來的樣子嗎?你的孩子非常特立獨行!!她就是這樣一個孩子。她這叫「特別」,我覺得很好阿!妳要她像別人,什麼都跟別人一樣嗎?
我:她可以特別。但不聽勸這種個性以後很容易被別人貼標籤耶?!朋友同儕、學校老師

老師:貼標籤就貼標籤!不用怕被朋友貼標籤!是朋友的就會是朋友阿~(我OS:老師真的相當率性~阿其實我也是一樣啦,是朋友的就會是朋友阿XD 可是我們大人可是多少教訓跟經驗的累積,她還是個孩子耶,學校裡的同儕壓力是有可能很大的,想當初我可是斑斑血淚阿)我不喜歡家長一看到自己小孩不跟人家玩就說自己的孩子不合群,他們還這麼小,沒有所謂合群與否的問題。
老師:老師跟學校的話要慎選!如果沒有適合的寧願帶在身邊自己教!!

最後這句真的好警世喔

老師跟學校的話要慎選!如果沒有適合的寧願帶在身邊自己教!!
老師跟學校的話要慎選!如果沒有適合的寧願帶在身邊自己教!!
老師跟學校的話要慎選!如果沒有適合的寧願帶在身邊自己教!!
老師跟學校的話要慎選!如果沒有適合的寧願帶在身邊自己教!!
老師跟學校的話要慎選!如果沒有適合的寧願帶在身邊自己教!!

我的腦中立即出現孟母三遷的畫面@@

我知道Rae自主性很強、非常有個性,但她其實心地非常柔軟,尤其是對家裡熟悉的人,看「TOYS」、「NEMO」、豆豆玩具不見了都還會哭耶,她不是壞孩子可是去親子館、親子教室、音樂律動這類小孩多的地方,她真的就很容易跟其他小孩起衝突,防衛心很強、堅持度又高,也很難轉移或帶開,而我都得盯的很緊,要事先防範,不然一不注意就會有爭執出現,有時場面會很難看。我發現在親子教室、音樂律動這兩個地方老木必須承受一些「怎麼沒有好好管教小孩」的異樣眼光

在我還能照管的時候沒關係,但若是等到她真要上學了,會不會因此吃足苦頭呢?當然也有可能是我想太多了說不定那時她長大了,有些階段性的衝撞慢慢就少了,老師也安慰過我「她以後上學妳可以放心,會是老師的小幫手」~再說,要是她死性不改吃點苦頭也好啦,稜角都是慢慢磨圓的XDD 這也是她的命跟緣阿,我想插手也沒辦法

老師跟學校的話要慎選!如果沒有適合的寧願帶在身邊自己教!!

我以前是個乖乖牌,很好運的一直都會遇到很好很欣賞我的老師。以我的經驗我必須要說老師運真的很重要,關係到我的學習興致跟表現。

老師跟學校的話要慎選!如果沒有適合的寧願帶在身邊自己教!!

(抱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