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8日 星期五

★ 【Rae的童書】Winnie the witch、Maisy’s first experience、Best of David Shannon collection 2、Usborne Picture Book、Slow down Sidney、Tell me about colors shapes and opposites、I’m an artist

[2y 4m] 游完泳立馬坐下來看書?!
算你厲害...






















最近大手筆買了幾套英文童書給Raeor 給老木?),分別從FB上的兩個地方:書酷優惠購書團、繪出英文力。


Winnie the witchMaisy’s first experienceBest of David Shannon collection 2Usborne Picture Book這四套是從「書酷優惠購書團」購入。除了Usborne Picture Books gift set這套比較一般以外,其他三套我都好愛阿阿阿~


RaeMaisy’s first experience更是愛不釋手,一個晚上整套十本就K.O.了@@ 隔天出門還要帶出去看這套俗稱「橘袋」也就是用橘色袋子裝的,還有另一套更為popular的是黃袋,不過我覺得橘袋稍微有趣一些而且剛好有現貨就入手。這套文字淺顯、線條簡單、顏色大膽,小朋友應該很容易被吸引,爸媽陪讀也不會有負擔。

David Shannon就是那個「小毛,不可以!」的作者。我超愛他的畫風跟故事,小毛不可以我們已經有中文版四本了,所以這次入手的是第二個風格迥異的set。故事依舊有趣,其中Too many Toys Alice the fairy畫風延續小毛不可以,但另外兩本就相當不一樣喔,尤其a bad case of stripes是一本魔幻風格的童書,完全不是繪本了,好多單字連大人都不一定會呢,不過也並不影響閱讀。

Winnie the witch的風格我也很喜歡,全身黑壓壓的女巫住在烏漆嘛黑的房子裡且養了一隻黑貓,到底會發生什麼有趣的故事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XDD  Rae也是一次一定要聽兩本以上~

Slow down SidneyTell me about colors shapes and oppositesI’m an artist這幾本是跟「繪出英文力」購買的。有些是平裝有些是硬頁,單價比較高,但品質優、內容特殊,算是值得收藏的童書。我自己最喜歡I’m an artist,把家裡當作個人畫室的小小主人翁幽默真是無人能及,老爺說「這是給媽媽看的吧?!」


以上這些書在「繪出英文力」跟「書酷優惠購書團」都有詳細的介紹跟定價。網路上估狗也有不少影音檔可以參考。雖然說是有影音檔,不過俗話說「一鳥在手勝過百鳥在林」,有本實體書可以常常翻閱真的是件非常令人開心的事情,而且它們都值得一看再看,好多小細節可以深入琢磨發現~


英文繪本/童書的選擇對我而言是完全不同於中文繪本的。

從「書酷優惠購書團」那裡買的純粹是因著書的本身故事有趣以及畫風特殊,品德教育或培養英文能力其實都不在我的考量。從「繪出英文力」那邊買的通常是國內市場比較少見的、值得收藏的。對我來說,閱讀能夠獲得樂趣是最重要的,「故事」本身就是重點。能夠引起閱讀的興趣甚至討論就算是起了作用了。而且中文繪本我們目前的藏書已有相當多的比重包含品格教育了,所以英文繪本基本上真的是純讀趣味性、看優質畫面的XDD

Rae對於讀過第二次的書籍通常能夠問出一些連我也不一定注意到的「小細節」,不管是從圖畫當中或是從故事的脈絡裡面。

還有就是專注力會慢慢上來。最近有很多不錯的經驗,一般而言Rae在人多的地方就會較不穩定(暴衝或扭動,靜不下來就對了),但在熟悉的環境裡比方說周老師親子教室或是兒童圖書館,她已經能夠靜下來聽我好好說一本書,尤其是新書。在家裡,三不五時就要「媽咪講給我聽!!」而且也越來越能夠自己拿一本書來翻閱,頻率跟時間都有進步。

親子共讀,很美好,繼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