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日 星期二

★ 20100803_《The Art of Learning》

是棋王也是太極高手的Josh Waitzkin告訴你學習如何學習。



其中的一個故事,一名紐約女子,看起來像上班族,聽音樂,等紅路燈過馬路,也許是因為她被混亂的單行道搞混方向了,突然,她前進迎向車陣,一輛單車朝她衝來,結實的一撞,但沒有大礙。她安然無事,但反身向已騎遠的騎士破口大罵,就在此時,另一台計程車從轉角疾駛而來,把她撞飛。
如果怎樣怎樣,她就可以如何如何。
要不是因為怎樣怎樣,她其實會如何如何。
旁觀者,都清楚的知道。

(p.86)
我總是想像有兩條線,平行向前移動:一條是時間線,一條是我們對時間的感受。... 當我們面對現實,我們與時間的移動齊頭並進,但當我們犯了錯而停駐於原地,我們就落後時間。時間繼續前進,而我們禁止不動,就好比我們突然間閉上眼睛過日子、下西洋棋,或過馬路。就在此時,計程車向我們疾駛而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