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8日 星期六

★ 20100828_LWP_Day 6

如果說旅行的真意就是在迷路找路及遇見新鮮陌生中重新定義自己,那人生旅途又何嘗不是...

起因是一個寶春師傅的米釀荔香麵包。它不僅僅是個得獎師傅的心血麵包,它更是一個媽媽苦等了半年好不容易拿到並想辦法在最新鮮的時候送到兒子手上的昂貴麵包。

這個麵包是給他的。
我非常瞭解這個狀況,因此當程咬金殺出來以土雞相贈的時候,我真的慌了...
我心裡只能OS:妳們真的搞錯了...

搞錯
1. 這個麵包有個正主
麵包不是給我們的,只是因為他剛好在這裡所以麵包被送到這裡。

2. 這個雞可能會有點難處理
雞不是必須要給出去的,因為雞不會被送到「給」麵包的人的手裡,「送」麵包的人拿到雞後還要想辦法處理那隻雞。

3. 有些擔心是不需要的
「送」麵包的、「給」麵包的吃飯了嗎,跟誰吃,怎麼吃...其實都已自有安排,「送」麵包的最想要的就是趕快回到一個舒適的地方,比方說他家裡。

我頓時有了迷路的感覺,但更糟的是我找不到路、找不到fix這個情況的辦法。
我知道各自的concern跟動作背後的動機,但我也無法當場點破因為那太尷尬了。
跟麵包正主確認後也的確如此,一整個過程中,我跟他冷汗加三條線。

迷路但找不到路,遇見陌生但其實不新鮮有趣。
重新定義自己嗎?Long way to go...

Well, still many thanks to the lovely mom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