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3日 星期五

★ 20100813_一週回顧

真是一不小心就又變成週記啦...

老闆「正式」宣布我的脫隊了...哈哈...
也開始「正式」交接了...
豈止一個「亂」字可以形容。
大家的期待並不在同一個基礎上,因此各個老闆間的默契受到考驗,同仁間工作的調整也需要時間適應。
以前看別人離開並沒有這麼深的感觸,可能是離開的人跟我自私交不錯,訊息提早揭露,有助於心情跟工作調整。但自己要走的時候,才真正體會什麼叫做「離開」:工作交接前的整理,發現這個也要交代、那個也要提醒,routine的比較容易處理,issue  based較難切割,只好邊作邊交接;心情上,也是複雜,一方面能暫離繁瑣的公事好好休息思考當然有助身心健康,另方面重心從工作移轉至其他加上一些的未知也讓人略微悵然所失。
老闆三不五時提醒:工作對一個人在財務獨立及人格成長的重要、歸隊時點的拿捏。
同仁有意無意點出:所接工作的繁重與困擾。
當然鼓勵跟支持也不在話下。
一切都是學習。

以上是本週工作基調。

另外,第一次嘗試Tribal fusion。
手好酸...But I love it.
這就是我的評語。
Posture is everything.
雖然腳短,但好在手不短...哈哈!!
走步shimmy真的得練起來才行~

以上是本週習舞心得~

還有,就是從「做自己是最深刻的反叛」認識「謝錦」這位奇師。
在英文系教國文,從教國文引導人認識自己。
這輩子最重要的事就是認識自己,裡面調和不分裂,外面才能從心所欲不逾矩。
生存是一件事。
但活著,並且是清醒的活著,更重要。
My favorite quotes:
"I went to the woods, because I wished to live deliberately, to front only the essential facts of life, and see if I could not learn what it had to teach, and not, when I came to die, discover that I had not lived." -- Henry Thoreau《Walden》
「我走進樹林,因為我想要從容地活,只面對生命的本質,看看我能不能學到它要教會我的東西,而不是到了行將就木之際,發現自己一生白過。」──梭羅《湖濱散記》

以上是本週心情主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