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日 星期日

★ 20100801_玩陶笛

第一次玩陶笛~
去鶯歌嘛,就是那些東西:陶碗陶盆陶鍋、流水器、陶笛...

想一想,那幾個按鍵,能有多難?鋼琴幾十百個鍵都在玩了,還怕這幾個小孔嗎?更何況那麼小的面積,在怎麼樣也打不出幾個孔來。想想,最難的不是吹出聲音,而是掌握指法,但四加二孔,再怎樣就那些變化吧,以前直笛都沒問題,陶笛應該是可以學得來的。
(高中時試過吹長笛跟sax...對我來說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能吹出單音就不錯了...)

傻傻的進去「陶笛ㄚ志」,傻傻的問「你們給初學者的陶笛是哪種?」,然後就傻傻的帶走我的「小橘」- 一只很精神的橘色中音陶笛(基本上就是長這樣,但我的頸繩是彩色的,看起來質感多了!!懶得拍,借人家圖片一用...)。
雖然陶笛本來就可以做成很多形狀:貓頭鷹、甲蟲、企鵝...但是總覺得放在嘴上的玩意兒,形狀平常一點就好了...

在回家的捷運上看了指法,但因不能試吹,只能隔空比劃熟悉指法^ ^|||

還蠻好玩的耶...學新東西都蠻好玩的~~
等基本款摸熟了再去找十加二孔的,那種可以吹出所有半音階的~~

聽一下大師們的吹奏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