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0日 星期五

★ 20100820_Death, is only the beginning

其實這句話不用在這裡。
但感覺就差不多是這樣。

最後一天。

跟平常一樣,但趕更多的東西給老闆,回答更嘟同事的問題,並且持續交接信件、文件、討論,留下聯絡方式,邊交接邊緬懷過去的歲月,請老闆同事吃飯,照相。就這樣過了一天。

已過的這個禮拜,除了星期四要上課,我每天都九點才離開;好多東西要整理要交接。每一份文件,就是一個故事。翻出來攤在地上一件件得過,才驚覺到我到底經歷了哪些。

今天,我是最晚走的一個。
開完最後一場會,已經七點半了。
我覺得這樣是好的。
星期五大家總是一溜煙就不見人影了。離開的時候就剩我一個人。
我回到座位上,再度開始整理起文件跟email。
心情真的是百感交集。

工作可以交出去,文件可以丟進回收桶,但很多回憶都是歷歷在目。

開最後一場會的時候,J老闆走進來關心,說一定要hug一下,揪甘心…雖然沒有我在妳旁邊每天安慰妳,不過妳知道我們會一直保持聯絡的。

開完會出來整理文件,陸續有人來「道賀」…

白天,也有別的部門的人打來道別跟祝福,最感動的是他們竟然記得是今天耶,我只是曾經不經意提到罷了…

因為交接的關係,對Y更認識了;雖然平常一針見血,但寫給我的祝福真的是非常柔軟細膩…

昨天在老乾杯辦歡送餐會。東西好吃,人情也溫暖,尤其是W這個烤肉高手說他是特地來為我烤肉的。

昨天,被T抓進去跟處長報告,處長說回去辦手續的那天要跟我吃飯,處長您真是太客氣了…

昨天,也收到V送的「刺蝟的優雅」,是我一直想收藏的DVD。因為她今天請假,也就提早來告別,唉,前主管竟然也這麼貼心…我知道妳以後中午就少了一個人陪了,但我家很近阿,有需要還是可以找我滴~

前天,跟E約去吃和民,她知道我最近對玉石有興趣,因此就挑了個有如意、雙喜、富貴、福祿、多子… 等意義的玉石小串。我們約好每月見面一次互報近況。

這幾天一直接受到大家的關心跟祝福。大的小的,各種方式的,我都有收到。

除了感謝,也沒有別的了。

突然發現,如果這裡有什麼值得留戀的,應該就是「人」了吧。
這樣的發現,真是讓我害怕。一方面驚訝於自己竟然是對「人」最有感覺,一方面驚恐於工作本身吸引力的有限。

所以,Death, is only the beginning…
某個的結束,其實是另個的開始。
探索,不斷的探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