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4日 星期五

★ 20150904_開學D5


上半天。吃完午餐後回家。家長送進教室就離開。今天最剉的是老師


本來想要好好的跟Rae說再見,但覺得那樣太刻意了也許有反效果所以沒做。

進教室前我在Rae耳邊說「進教室就脫鞋洗手量耳溫找工作做找書看,吃完午餐媽媽就來接妳。」她自己鬆了我的手,推門進去,我沒機會看到她的表情。會不會是彼此都擔心再對看就都不想分開了呢?我看著她的小身影被老師領進去,紗門關了,媽媽該離開了。媽媽朋友們在等著我吃早午餐呢XDDD (後來KB媽有替我探頭從窗外看看,「一片祥和阿」她說~~)

最後悔的是沒在進教室前擁抱一下。但KB媽說還好沒擁抱,抱了就走不了了XDD

好啦是我軟弱

跟朋友吃了哪間去了哪裡如何度過就不贅述。但一顆心掛念著是事實。

有沒有哭呢?有沒有哭很久呢?吃的好嗎?做了些什麼事?有沒有尿褲子有沒有上廁所?記得喝水嗎?有沒有跟同學搶玩具?

開心嗎?起碼在做某件事或是進行某項活動的時候是開心的嗎?

有沒有很想念媽媽?帶在口袋裡的照片(媽媽跟全家福)還有「內內布」(從哺乳衣上剪下來的)有用上嗎?

因為前一天她哭的慘,所以我決定還是給她備著這些小物(李坤珊的「把媽媽放進口袋裡」這招詳見她的著作)。讓她自己挑了照片,她是從我做的Story365相本裡挑出來加洗的。「內內布」是因為她還是離不開內內要摸要聞的,我就把哺乳衣剪了,剪的時候她還擔心的問「真的要剪嗎?妳還有衣服穿嗎?我怕妳內內露出來」貼心的孩子真令人心疼。。。

我把照片、內內布、小手帕,放進圍兜口袋裡。跟她說想我的時候媽媽就在口袋裡。

12點半下課我準時在外面等她。沒有淚痕但有累痕XDD 第一句「馬麻~我好想妳~」立馬回「我也是阿!!」一把抱住。她出校門時一臉放空狀,有隻眼睛下眼瞼被劃傷一小道痕跡還有點青青的,我忍不住問眼睛怎麼了?她不是太想說。我再仔細看了一下她,她說被同學揮到。

孩子不想說的就不要多問。

我們兩牽著手靜靜的走在樹蔭下。也許是牽到手了就放心了,也許是老樹爺爺的鬍鬚撫慰了她,到路口時她突然說「我累了我想回家。」然後又看著路旁植物說「這是變葉木嗎?」之前在公園有跟她介紹過。心情似乎漸漸輕鬆起來。

站牌後有家果汁店,我們一同享用了一杯木瓜牛奶。

上車,秒睡,回家。

孩子的規律有出來。很好。

她一直在努力的調整。

我的直覺,老師夠專業,屬於溫柔堅持型的,應該適合Rae。剩下的,她有自己的功課。我也有我的。

回家放了東西、享用點心、出門吹泡泡!!又是一尾活龍~

明天不用上課,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