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8日 星期五

★ 開學全日第二個週四週五

這是她的小機器人朋友,每週五要來抱抱他...
















週四一早送完孩子,我在臉書上寫下「謝謝樹爺爺每天安慰我們~」

感覺Rae每天都要鼓足勇氣去上學。

在家裡,睡覺前問「我明天要上學嗎?」早上醒來也問「今天要上學嗎?」臨到要出門了還是在地上磨蹭「我不想上學,我會很想妳

但有時候,她堅持要自己套上襪子鞋子,比我還快的站在門邊「媽媽我們趕快去坐公車吧!」

我接到她時也真的從沒看她是不開心的(是說看到想念的媽媽來接怎麼會不開心呢?)

今天進教室前自己說「我們去跟樹爺爺說話」回來就好多了,可以讓老師抱進教室。

繼咖啡因後,樹爺爺也惠我良多

我們是第三天開始找樹爺爺幫忙的,抱著Rae走到樹下讓她摸著樹爺爺的鬍鬚,「樹爺爺,請幫幫忙,我還太小有點害怕,請給我力量!請讓我聽見風跟草一起唱歌的聲音~請讓我看見小花兒們在對我微笑~請讓我欣賞白雲在藍天上變魔術~」

不管學校巷子裡的樹爺爺,還是教室門口的樹爺爺,Rae會想要靜靜的握著樹爺爺的鬍鬚,沈澱一下。或是要媽媽幫她跟樹爺爺講講話。然後她就會平靜許多,好像得了力量,就算不是笑著說掰掰,起碼也就不會扳著教室門哭著不肯進去。

Rae說有個綁辮子的小女孩一直哭,「我安慰她,妳媽媽一定會來接你的!」還有一個家長跑來跟我說「妳女兒好有趣,我女兒在哭的時候妳女兒跟我女兒說『我帶妳去找妳媽媽』」)

聽說,媽媽一走,孩子就好了。

我想不是的。不能說是「好了」。

孩子心裡清楚,媽媽離開了,沒戲唱了,再哭也沒有用了。慢慢的他們會靜下來,看看教室裡有什麼其他可關注的。偶爾,某些moment他們還是會想起媽媽,有一點點感傷,尤其是午睡時,習慣媽媽侍寢的更容易悲從中來(比方說Rae),但隨即又有新的工作吸引他們,把那抹淺淺的哀愁抹去。

就在這樣難過、被轉移、開心、想起又不舒服的反覆輪迴中,他們習慣媽媽不總在身邊。然後發現,好像也不會怎麼樣

Rae總是問「妳會來接我嗎?」我反問「我有哪一天沒去接妳嗎?」她也靦腆一笑。我想她在心裡是知道的,但「思念是一種很玄的東西,如影~隨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