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 開學全日D4

加工內內布在小兔子身上...




















今天阿木的心情特別輕盈,感謝某瑰蜜的線上諮詢。
Rae昨天陪睡後從頭到尾都自己睡覺沒中途醒來也沒哭爸哭媽,早上醒來精神不錯。
我有預感颱風應該已經出海了。


昨夜結論基本上就是媽媽自己要先放鬆。

一早,Rae沒有再說她不要上學。姑且不論她是覺得抗議無效還是開始慢慢覺得其實上學也蠻好玩的,總之沒她那句「不要上學」我真的心情輕鬆很多XDD

今天Rae決定要坐公車上學(前兩天顧及時間跟小妞狀態所以請小黃幫忙)。

其實我的計畫也是晴天公車下雨專車。坐公車有好多可聊可體驗的,是親子quality time。小妞看來心情好決定坐公車,儘管時間有點緊迫,我不想破壞她興致,公車上的這段時間也許有點像是個轉換吧,是上學儀式的一部份。

到幼稚園看大家已經在草坪上集合活動了(今天要升旗+活動筋骨),Rae掙脫我的手飛奔過去~(我期待這幕好久了)

園長把她接過去後示意我可以離開。看Rae已經加入活動,我們又沒說再見就分開了。我忍不住閃進一旁樹後觀察她,她又被老師抱起來了且眼神落寞,大概是發現媽媽怎麼又不見了吧

不過,我預料今天她會非常開心。因為一早就上草坪活動,風和日麗的,下午還有皮蛋老師帶體能課她肯定愛上他

另外就是,老娘今天我不煮飯了。我要去美容院洗頭然後看本書並且去日係女裝特賣會XDDD

兩個人似乎都過了happy的一天。

我去體能教室接她時,她從窗戶內探出頭來大叫「馬~麻~」我也好認真揮揮手!!見面的第一句仍是彼此的想念~~

我又想起一個錦囊:「分離依附每天都在重演,有好的分離,就會有溫暖的依附,眼淚會讓孩子情感獨立。」

今天沒哭了。

有吃也有睡。

玩得很開心。

就好了。

阿對了,我明天還要再去一次特賣會,今天逛不過癮XDDDD






2 則留言:

  1. XDDDDD,女裝特賣會在哪啊我也要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