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1日 星期五

★ 開學全日D5
















終於又來到週五了!T.G.I.F.


週五讓爸媽心情也特別輕鬆。爸爸明天就可以放假了。媽媽明天不用趕小孩上學XDD

老娘今天要去幼稚園當一下文書義工,所以有KB媽開車來接。兩個孩子在車上互望兩眼彼此微笑就不再緊繃了。

KB雖然已是中班,但經過爽歪的暑假後還是得重新適應離開媽媽的上學生活,已是老生的他還是央求媽媽一定要早點去接。

Rae沒有碎念要我早接,但進教室前還是回頭(眼露哀傷?)說「媽媽~我會想你...」又奔回我身邊。
我蹲下來,不再害怕她會扒著我,緊緊抱著她、看著她的眼睛「我也會很想妳!但我知道你ok的!祝你玩的愉快!吃完點心玩一下媽媽就來接你!」

每一句都肯定、愉快、真誠。I mean it and she knows it

再給她一個隱形防護罩!

拍拍她的小屁股「去吧!」她牽著老師的手進教室了。我則輕快的往辦公室方向走去。

這時才八點二十分。

在教材室當文書義工的唯一好處是有機會可以偷看孩子們一早的升旗跟體操。「偷看」算是好處嗎?!是因為家長在校園裡逗留對孩子跟老師都是干擾,所以能夠遠距離欣賞我已經很滿足了起碼知道孩子的一早進行哪些活動如何度過。

雖然我不是頂支持這麼小的小孩「升旗」(完全沒意義嘛),也對體操不是太有興趣(孩子做什麼動作都可愛但音樂跟動作本身都稱不上有美感),但我寧願把它當成是個在草坪上沐浴陽光、活動筋骨的名目,不要想太多

RaeMH都以觀望及放空,偶爾動兩下來回應

在這之後是各班帶開,分區戶外活動。

知道是這樣後我舒了口氣。

我知道能夠在第三天見到Rae下課後的輕鬆面容有很大原因是戶外活動。

有草坪可奔跑、有原木大型的經典遊樂設施溜滑梯盪鞦韆爬杆蹺蹺板等、有每週固定的皮蛋老師體能課視覺上是放鬆的、肢體也是放鬆的、心情就會慢慢放鬆。其次,有了夠多的活動,點心午餐都會吃的比較好,午睡也容易多了。

想媽媽一定會的,搶玩具或跟同學起衝突也一定的、被蚊子騷擾一定的、學校規矩多一定的但一切都有平衡。人生就是這樣,有苦有樂,有自由也有限制。孩子會在這中間學會許多。

義工完了,媽媽也需要平衡一下繁忙瑣碎24hr待命有長子跟次女要伺候的生活,就讓特賣會來撫慰主婦的心靈、洗滌家管的疲憊吧~~~BTW,我買了人生中的第一件小羊皮黑色皮衣!打三折!百搭、帥氣、好軟、好好聞喔~

然後甘心的回家煮飯。

去活動室接Rae時她很有精神的說「馬~麻~我好想妳!我都哭了~」怎會每次的greeting都一樣?!老師狐疑的說「妳有哭嗎??」這讓我開始懷疑妳這古靈精怪都在配合媽媽演分離焦慮的戲碼嗎?!

不管如何,週末了,happy weekend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