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日 星期一

2017感恩365 - 0501

我要照顧爸爸

勞動節double date於陽明山吉葡園 塞塞塞


飯友KB媽約早餐,但今天是老公日,豈料飯友提議兩對夫妻同遊陽明山採海芋吃青菜園。我在電影大餐腳底按摩跟陽明山風光明媚之間舉棋不定,老公已對共遊說yes,那就試試看吧。

結果就是大家都約好了陽明山見是吧?!海芋之路路迢迢,KB爸開得超辛苦der。青菜園小巷車子是別想進去了,人龍也從店裡排到大馬路上了。冠宸更誇張,到那之前的整條路變停車場。於是又再度來到C方案吉葡園,這裡雞OK(燻雞比白斬好吃)炒菜也便宜,而且通常有車位,對面就是小饅頭跟醃漬水果還有花圃很好逛。

結束這區的吃吃逛逛後,來到美軍俱樂部這區的「Cine Cafe」。巧思佈置的咖啡館,很適合各種年齡層手機滑不完的男男女女。餐點普普。這區好多特色咖啡館,還有難得一見的青剛櫟,如果不是被圍住了我們要衝進去撿橡實了。春天在這幾條小巷子裡悠然自得,我好想抱抱這些古舊的老房子跟大樹。

老爺栽進他最習慣的網路空間與他稱為熱情象徵的美食世界。我內心很想說出口「看看那些就在你身邊、真實存在的人事物吧!是你太害怕了嗎,因為你跟這些植物昆蟲鳥類風阿雲的一點也不熟嗎。我也叫不出名字分辨不出誰是誰阿,但那並不影響他們的美麗跟生命力,一種理直氣壯的存在。」不過我想他也會理直氣壯地回我「網路上發生的事情也是真實存在的。美食本身就是生命力。請不要二分法好嗎?大家感受不同罷了,沒有什麼好與壞之分」云云。

唉,那你幹嘛選這個行程呢?就電影大餐腳底按摩就好啦。但我想他還是會回我一句「那你幹嘛問我要不要去陽明山呢?」

要說贏一個人真的很簡單。


但除非同理情境也同步心情,不然要說到一個人的心裡面是不可能的。(捏爆手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