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2日 星期一

2017感恩365 - 0522

她說要開個冰淇淋店, 媽媽建議可以自己畫招牌

小女孩夯夯,媽媽想是她昨晚翻來覆去沒睡好睡深,送去上學後老師來電退貨了。

最近幼兒園因A流(發燒)陸續停了三個班級,小浣熊在樓上希望可以逃過一劫。我在去北投的捷運路上接到老師電話,只好回頭取貨,壞媽媽第一個念頭竟然是「我這週一~四都排滿了心愛的上課跟活動行程耶!!」而不是擔心孩子身體狀況

幼稚園立場當然希望孩子確定是否A流以便判斷要不要停課。不過毛醫師只站在病人立場:先不管幼稚園政策如何,以目前身處流感高峰期來看,八九不離十是A流,而且快篩對孩子來說很痛,陰性結果不一定準確,可能延誤治療或是到時還是得再篩一次再給藥也只是再痛苦一次。所以我們乖乖領了克流感回家自主停課一週,沒快篩。

發燒沒那麼可怕,「就是身體裡的白武士在很認真的打仗,所以我們需要安靜、休息、吃清淡的食物,來幫忙辛苦的他們,很快你就會舒服了。」

小人黏TT,我抱著一隻燙燙軟軟的小獸,說故事、按摩、編織。然後,快刀斬亂麻把這週的通告都給退了。心裡不斷盤算著:大概三天就會好了,接下來的日子如何打發呢?喔!沒關係!!玩水彩、黏土、積木、拼圖、畫畫、做手工、做鳳梨蒟蒻、聽音樂、看繪本、家家酒就是回到沒上學以前的日子「而已」。

小孩難得自己想睡得爬上床去睡,唯一的要求是媽媽一定要陪在床邊,好在窗簾不用完全拉上,媽媽就在微光的床上有時拍拍她有時繼續我的磨菇手工,半個下午。託她的福,磨菇帽子完成一半了

人說,孩子發燒就是要長大了。個人經驗倒是驗證了這句俗話。這一次的長大,我想是晚上睡覺前會自己刷牙剃牙上廁所上床鋪被躺好等聽故事

然後,那頭長大了但這頭退化成北鼻。一整個夜晚,翻來翻去咳嗽醒過來、下床尿尿、媽咪抱抱、咳嗽醒過來、翻來翻去、媽咪抱抱無線迴圈好似回到一小時醒一次的奶睡日子~~希望媽媽不要連上五天大夜班阿(祈)

老爺共體時艱,用完膳主動洗碗,也願意接手孩子讓我明晚出門上課。感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