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日 星期二

2017感恩365 - 0502

景美早餐(忘了店名)

一同早餐的朋友發現我在關注瓊瑤與平鑫濤家人的鼻胃管事件感覺不可思議,
「妳有在發囉這種八卦喔?」「ㄜ我覺得失智與病危處理是對自己跟家人都很重要的議題,有很多思考的面向」還沒發表完的高見就被「是啦是啦」的敷衍所打斷

除了失智與病危時想要被如何有尊嚴的對待,瓊瑤類型的故事與她本人如何面對與解讀這一切跟浪漫或唯美無關的生命重量,亦是我很想知道並從中學習應對的。(唉這用字遣詞看來是我已有立場)

借用平鑫濤的文字:當我病危時,請你們不要把我送進加護病房,我不要任何管子和醫療器具來維持我的生命,更不要死在冰冷的加護病房裡;所以,無論是氣切、電擊、插管、鼻胃管、導尿管......通通不要,讓我走得清清爽爽。


讓我走得清清爽爽,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