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6日 星期六

2017感恩365 - 0506

女兒快比我高了...

母親節(整爸媽)活動在富陽公園。


我是很期待啦,因為個人蠻愛走步道的。但老爺跟小人通常聽到健行行程都會先唉呦一聲。

幼稚園每年母親節都會舉辦活動,去年爬貴子坑,今年爬福州山,想來應該都是些防老健身的體力活動。不過校方一向寓教於樂,發了一本手冊,給了一點方向,讓扶老攜幼的每個家庭不是來走馬看花而是用心觀察的。我家小孩似乎已經有點國小生要呈上完整作業的fu,問我們題目,並且會想要完整紀錄(作答?),但山徑狹小,不可能讓妳蹲在一旁細細品味,結果我們還是被人潮推著往前,孩子只能匆忙記上幾筆,剩下的還是得靠爸媽先用手機拍下回家再補。個人覺得校方立意美好但實行困難。我家小妞離開現場後可以馬上抽離情緒,所以回家後就算看了照片也補不出什麼所以然來,結果變成草草交卷。而媽媽我看穿了這一切都是幻象,因此也不勞盯她補完補滿了。

最重要的是享受那個發現跟美好的當下。有就有,沒有就沒有吧。(攤手)

爸爸跟小孩沒有暴走已是萬幸,作母親的不要以為這是母親節活動妳就可以怎麼樣,人要心存感恩知福惜福

看起來走得蠻認真的
本日餐盒
一家三口可以吃飽


遠眺
嗯 不怎麼樣

出山前晚節不保只好上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