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1日 星期四

2017感恩365 - 0511

依偎
準備看牙

人生沒有完美,總是憂喜參半。


一早,在肚皮舞課中接到老爺「抽查」:我下午休假。跟相公感情不算太融洽了,只好見色忘友跟中午飯喀取消約會。此時內心百感交集:好久沒見的朋友好想好好聊天;還要順便交貨;老公休假不是尋求獨處機會乃是召喚糟糠妻想來婚姻還不算太糟。然後,擺脫公務的牛郎跟歡喜舞畢的織女見面了,午餐啦、聊天啦、逛書店啦、李炳輝啦(腳底按摩是夫婦兩的少量興趣交集之一)、藍家割包啦,然後一同手牽手去接小三。

這時,除了天氣太熱讓身穿襯衫西裝褲的俊挺男人有些許不耐之外,一切都不算完美但也有99.7了。

接了孩子跟KB媽一同去看牙並晚餐。回家途中孩子們嗨到掀車頂。「孩子不是壞,只是壓力大」這本書成功地讓我用各種視角觀察目前孩子的狀況。而現在,大人不是凶,只是壓力大。我內心的劇場獨白是:還好,快到家了,大家都能夠洗洗睡了。

媽媽為了將這一天愉快的結束,坐電梯開門整理梳洗時,深藏不露的幽默感都拿出來用了。不久,正在主臥床上刷牙的小人,「妳不要在這邊,去那裡!」的爸爸,正在浴室刷牙的媽媽,三點三線黃金三角形在中氣十足的吼聲中,破碎散落了。

“In case I don’t see you, good afternoon, good evening, and good night.”

我在小女孩的房間裡發現一大陀突起的蓋被,一陣刷牙的聲音,一滴一搭啜泣的聲音。「爸爸太大聲了是嗎?」小孩掀開蓋被大喊「媽咪抱抱!」「爸爸大聲的時候妳很害怕?」小孩更是抽咽得上氣不接下氣,但還記得要我把房門完整密實地關上,好像可以把剛剛那些嚇壞跟委屈都隔離在外似的。「可以哭的,很難過就哭出來吧,哭哭一點也不丟臉。」淚眼小孩哭音「我哭不出來!」「那再抱一下吧!」「要呼吸喔!吐氣的時候把身體裡面的不舒服都呼出來~」吸吐幾下後「媽媽我好累我要睡了,你講小太陽的故事~」

孩子終於是會睡著的。每一次的不愉快終究也會過去。不可能無傷。但願那個疤痕可以被療癒,可以真實地痊癒。


謝謝你孩子,讓我們看見真實的自己。糟糕的,美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