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日 星期四

2017感恩365 - 0302

圖文不符。
做餅乾前自己用餐巾紙做了工作帽XD

食氣課,不是成仙課。


不明所以的人聽到食氣應該會是這種「妳要做仙」的嗤笑反應吧。

從雜食慢慢變得偏素食是我近一兩年的自然而然。我還沒有高尚到對豬牛雞魚油生惻隱之心,也不是因為肉食的健康疑慮,非常純粹的就是有時吃肉真的食不知味。外食,真正飽滿鮮甜的葷肉跟配得上的烹調實在屈指可數;自煮,得找到好肉才能清淡簡單料理吃到原味。所以,一旦找到可靠的蔬菜來源,素食反而吃來有味、備來也方便,整個人輕鬆自在。

不過,老公無肉不歡,他也覺得孩子成長需要蛋白質(唉也得要優質蛋白質才好阿相公),所以,我們家,非素食。倒是Rae並沒有特別偏好吃肉,蔬食根莖米麥她接受度良好。

食氣,當然就是食「氣」。白話就是不吃啦!

這背後的宇宙能量理論網路上頗多。慧君老師食氣課重點還有深呼吸及伸展。

上了一天課,時坐時站時動,說真的,我並不覺得餓,也沒有覺得時間到了就是要吃,沒有覺得要暈倒了,也沒有怕現在不吃等一下沒精力跟老小大戰的恐懼。已用身體儲存許多脂肪的我一餐不吃當然不會怎樣,但餐餐不吃?說實話,我覺得相當可行XDD

主要在於食氣的目的、心態、方式。減肥?對於食物的強烈抵抗可能產生更多的慾望與彌補效應,痛苦又反作用力大。健康?均衡飲食運動睡眠都可以達到,最主要還是一字記之「心」。靈修?有幫助但不全然。我想我純粹的是想圖個神清氣爽,身體跟心理。吃,很重要,但也很不重要。當然,這也算是一種體驗。

說到體驗,吃食本身就是一場場的體驗。是怎樣的體驗,就在於自己。有無意識?是否享受?能否看見細節?老師在課堂上帶領食物的觀想、一小口水便能果腹、稻米的能量與長成,吃或不吃已不是重點,而是看待吃與食的一種特別視角。

我很感謝慧君老師的溫暖與柔和,也感受到她在這條路上(還有其他很多的路上她都參與了)給出來的含納與包容。

用眼,也用心。看。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