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3日 星期一

2017感恩365 - 0313

很愛搞笑

每年這一天我都比我女兒還興奮,因為那天土星人來到我們家裡,把大家搞得又累又開心XDD


從去年滿四歲開始,我們開始替Rae過華德福生日。還是有她許願的小禮物,也還是會跟長輩一起切蛋糕吹蠟燭,但會有老師給我們講小女孩過彩虹橋的故事,我們也會跟Rae講講她出生到現在的成長故事。希望不要過與不及。

孩子的生日可以是盛大的趴踢,也可以是什麼都沒有就這樣過去。我們希望每年有一個日子,能夠跟她一起回顧過去、謝謝她的到來、祝福她的未來,在重複的彩虹橋故事與逐年增長的成長回顧之中,她能感受到的是我們不變的愛與支持,而不是過多物質的堆疊。小禮物是一定有的,因為她一年之中可以許願禮品的日子只有生日跟聖誕節,其他的時間,她的小精靈跟婆婆爺爺或其他人也三不五時就送上各式各樣的禮物。她已經有夠多夠豐盛的物質生活。

Rae今天滿五歲了,在刻意保護之下,告訴她「五歲精靈的任務已經完成,現在六歲精靈會接著來保護妳,她會在每個時點看顧著妳,也會一直觀察妳、送給妳需要的禮物。」她是睜著大眼睛信以為真的。媽媽沒辦法每分每秒護著她,希望她能藉此加力。

而身為父母的我們,也能藉由每年的成長故事,重溫她的每個階段,提醒我們初衷,孩子就是等於令人既抓狂又感動的每個日子,一切都是過程也都會過去,但我們記得、我們把握、我們感恩。

早上一家三口參加宜君老師為Rae舉辦的生日會。我們跟菲菲用餐。我們跟KB一起玩。享用了尋常的晚餐。睡前三個人抱抱。Rae好開心。

一切都美好的一天即將過去,Rae睡前刷牙時打個噴嚏把自己的門牙撞掉一小角(水槽是無辜的)。當然好痛啊,聽到要去看牙醫更是哭著叫不要。我則突然有種晚節不保的感覺爸爸抱完媽媽惜惜,送上床後替她羅列了今天的美好跟她超棒的表現,孩子就沈沈睡去。「我不要看牙醫!我明天想請假!」「好好的睡覺,小精靈才有辦法幫妳修補牙齒喔~」不知道這些話還能跟孩子說幾年,但顯然六歲小精靈跟以後每一年的小精靈都會送妳需要的禮物,有美好甜蜜的也有痛苦酸澀的。請好好享用吧Bon appetit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