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7日 星期二

2017感恩365 - 0307

祝妳探索愉快~

病毒性腸胃炎肆虐,學校停課一天請專人來消毒,Rae賺到一天假,開心得不~得~鳥~~


好整以暇的起床穿衣吃早餐,步調緩下來的小孩很好說話。我們打開放了一陣子的七巧板玩了起來。這次進步好多,Rae好滿足。

想到幾個月前她就許願生日禮物是色彩繽紛的Jelly Belly,停課有假就帶她去信義誠品先買來放著。小妞的定力越來越好,跟她商量「生日當天晚上才能吃。現在還在咳嗽所以也不能吃。」沒想到她一口答應,而且事後也沒問可不可以吃,就只是三不五時去把那包糖拿出來看一看聞一聞再放回去。

她一到櫃上時,看到一個個滿是七彩雷根糖的小格子,眼睛睜得好大,難掩興奮之情,但還是力持鎮定、非常節制地,用小塑膠鏟子慢慢地在選定的格子裡鏟出選定的口味,每種口味都只有幾顆而已。

總共$79,小錢。但我想,自己拿起袋子、自己選擇口味、自己鏟起、再自己封口的這個過程,應該會比她最終吃完那包糖果還要更為滿足。

我看著這個過程覺得有趣極了。但更有趣的來了。這包糖今天總共被她搞丟2次。第一次是她在某個專櫃順手把糖放下,把玩教具後就輕快地滑著滑板車離開,過了約末一小時我們又駐足了好幾個專櫃而且都滑到阪急連通道了,她才大驚「媽媽我的糖呢?」我摸摸口袋兩手一攤「剛剛是妳自己保管的阿」眼睛有點紅了,趕快陪著沿路找回去,幸好糖果還在櫃上等著小主人。第二次是快到家的馬路上,急著滑過去就落在斑馬線上了,經過一次的失去,小孩這次更驚了「阿阿阿我的糖果!!」眼看著就要闖紅燈去撿了,媽媽趕快拉住她「綠燈了我們就過去」,這30秒對她來說可能非常就如永恆,還好糖果外包沾了點雨水但沒有被碾過,失而復得的小孩非常開心。希望妳下次小心一點。媽媽還是忍不住碎念了一下「很寶貝的東西就要照顧好阿!」

晚上看到爸爸就開心的獻寶「你看我的糖果~但我會等到生日那天晚上才吃~」「爸爸,你要不要吃?」爸爸說那不是他的糖果可以等Rae生日一起吃。出乎意料的是她說「沒關係,你可以先吃~」

我把這樣的安心感視為她物權的發展以及對甜食依賴的降低,還有對爸爸的愛。

謝謝這突如其來的一天假,我們沒計畫卻有意識地度過,我們對於糖果跟七巧板都有了新的進展。

但其實最令我感激涕零的是,這孩子第一次自己在沙發上蓋被(咳了幾聲後)入睡,而且我還能在開放式廚房放聲煮飯不是她真的太累就是她真的長大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