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4日 星期六

★ 20100904_LWP_Day 13

有時候,你會不會覺得,某些人的存在彷彿是為了show給你看:千萬不要變成他那樣?
但其實,會不會我的某些部分改不了、放不掉,也彷彿是為了告訴某些人:千萬不要變成我這樣...

如果真的是如此的話,每個人性格上的缺陷也就有些意義了。就上帝的角度來說。

不過,你不會因為這樣就放過自己吧。

你還是想要變的更好。
在更忠於自己的時候也在限度內讓別人更舒服。
不是勉強自己社會化到人格分裂,也不是孤芳自賞到變成邊緣人。

有一個人,愛人在心口「不會」開,所謂的噓寒問暖常被解讀為嘮叨碎念,想太多卻也想太少,怕你受苦但也沒讓你好過、希望你勇敢但自己卻沒有勇氣放手,他太愛你了以致於到一種沒有安全感的地步。

有另外一個人,他需要你但又不需要你。他需要你支持他、體諒他、甚至照顧他,但他不需要你干涉他、詢問他、或是限制他。他是你一輩子的牽掛。但其實你也是。

還有一個人,你們不斷交換或是分享時間、心力、金錢、感情。交換或分享,都不見得等值。天秤兩邊,上下搖晃。

又有一個人,總是讓你覺得真是舒服。不伎不求。但不常見到他,或是總是在不對的時點碰到他。

其實就只是這些故事。

老闆、同事、客戶、配偶、情人、父母、孩子、朋友、同學。

也不過就是這幾種關係。

而人生,難道就是這些關係跟這樣故事的交織與重演嗎?

其實,每個人都有偏執的一面。都有想要「故意」的一面。

天空是很亮的,陽光難道沒有無私得照著每一個地方嗎;只是在背光角度的這裡看到的風景就是這樣。明天早上,同樣的位置,另一番風情。




 
 
 
 
 
 
 
 
 
 
 
   
我真心的希望,我可以看到每個人本質的良善與缺乏,設想他遭遇的困難並體諒他的作為,理解他的用心並感謝他的付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