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8日 星期三

★ 20100908_LWP_Day 17

I just love surprises or accidents or what you want to call it...

早晨心無旁騖進行有趣的research,近中午時接獲T的簡訊找吃飯。
哈哈,這個一定要去,因為大分析師終於有空跟我吃飯聊天,還特別撥冗在出國前接見我呢~

就在離我家這麼近的同壽司,套個牛仔褲跟夾腳拖就可以出門啦。

T一向快人快語,思緒飛快、說話也飛快、笑聲爽朗,但其實心思非常細膩;分析師除了邏輯分析收集資訊的基本功,就是照顧客戶需求的貼心。我很喜歡跟她聊天,其實大部分都是她在講,因為她無法忍受一天沒有大量新東西進到她的腦袋裡,所以她always都有新鮮的話題可以說,我也有問不完的問題可以問。所以,我三言兩語就說明完我的人妻生活,然後開始聊她的工作、她老公的工作、然後還是她的工作...接著「指控」她根本就是個工作狂,然後她又一邊說「才不是」又一邊在嘴角揚起一抹微笑;切,根本就是個無可救藥的工作狂。不過,她一直很謙虛的說自己運氣很好,剛好接觸到好老闆,以及一個非常適合她個性的行業,讓她可以在自己描繪的timeline完成她想早日退休的夢想。現在連老公都跳下去跟她變同行,我相信他們的退休夢想可以更早達成囉!

吃完餐、喝完茶、辦完貨,我以為我的貴婦中午就要結束,得乖乖回家做家事了,沒想到意外又發生了。S竟然說明天要一起吃飯,而且還要送喜餅。
「ㄟ,妳在幹嘛,小口袋?」這是S對我專屬的暱稱 ^_^" 就是口袋狗的意思,因為太小隻又常生病...
「沒事阿,就跟朋友在吃飯...什麼?妳回台灣了?妳又變回無業遊民囉?」我忍不住又機車了起來...
(扯東扯西 - 略)
「妳確定是送喜餅,不是送油飯?!」我質問。
「唉呦...(笑)...最好是這麼厲害,這一年不但結婚連孩子也有了,你以為我五月回來真的是作月子嗎?!」她辯解。
「這真的是太意外啦!那妳不會是懷孕了吧?那人是誰?怎麼認識?怎麼這麼突然?那妳還叫我一起去馬爾地夫?」我連珠砲持續質問。
「就...(詳情略)」她還算誠懇的回答。

因為在路上接到電話太shock,決定還是好好走路先,有機會再詳談。
所以回家後繼續MSN,把婚紗照也逼著交出來了。(真的是男的帥女的美!)
MSN也不過癮,電話就來了。交往的過程、在北京的朋友跟工作、去泰國玩樂的行程...真的是太有趣了。聊到後來我都要一邊備料(答應老公晚餐吃咖哩雞肉飯)一邊講電話。

這個超有個性的大美女,很有意思。自從我認識她以來,就非常有想法、不拘小節、落落大方、但其實心思細膩處事圓融,非常受到各方男女朋友的喜愛。因為太漂亮了,常常在路上有星探詢問。即便有如此的好相貌,她似乎從來沒有動心過要進演藝圈,但也從來不走正經路,大學畢業就自己跑去歐洲遊玩好幾個月,然後又去美國找男朋友待了好幾個月,把錢用光才回台灣專心找工作,進本公司後朝九晚五的日子過了三年決定喊卡,打算去美國念研究所,結果又把歐亞跑了一遍,結結實實玩了一年多,終於又需要工作了,就去談了個北京的工作,找到竅門且看到腐敗後,就是花幾分力氣作幾分事情而已了,一年多後,竟然就結婚去了...

雖然攤開履歷看,遊玩佔了大部分,但其實是因為有個開工廠的老爸,一方面財務無虞,另方面其實這個老爸最疼的女兒也跟著老闆老爸學看了很多世面,所以其實幽默風趣的底下藏著很老的靈魂。

這麼個特別的人要結婚,我跟V兩人當然要趕緊前往Fiona挑選了適合她氣質的結婚禮物囉。

今天除了探班行程很成功,咖哩雞飯也超成功的,老公讚不絕口呢!!
心情跟天空一樣藍,跟大樓一樣高呢...(胡言亂語什麼阿?!)






米飯Q軟但分明,辛口咖哩力道剛好,因為希望肉帶點油脂不要太乾澀,因此用雞腿肉,但雞皮沒有全下,以免太膩。

洋蔥加點油先過一下,讓味道出來,下切塊的雞腿肉,讓雞皮的油出來,當「底」,再下紅蘿蔔跟馬鈴薯拌炒,因為有雞皮油,所以一開始的時候不用加太多油。加水中小火煮開,酌量放咖哩塊。

挖拉,成。

洋蔥未化、紅蘿蔔馬鈴薯未軟的時候,覺得這些東西怎麼這麼佔空間,滿滿一整鍋,其實慢慢燉,連雞肉也縮水了,這樣咖哩醬汁跟材料的比例反而剛剛好。自己也好滿意喔。晚上老妹下班給她吃點咖哩補補身子~
(吃到這樣才想起來要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