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5日 星期三

★ 20100915_LWP_Day 24

下鄉探訪~
其實也不是什麼下鄉啦,就是在永春市場走走逛逛,體察民情。
自從先前跟老公逛了幾次傳統市場,有點愛上那裡的感覺。

熙熙攘攘,人馬雜踏,摩肩接踵...蔬果肉類或整齊或凌亂的擺設,炎夏午後瀰漫著複雜的,殺價與叫賣聲此起彼落...那顏色、氣味、聲音,譜出無法定義風格的一曲。



小朋友也幫忙顧個攤...



今日可說嘴的戰利品是鹹水「仿仔」。這家超好吃,肉質跟調味都沒話說。半隻 NT$160。
不必多提的就是NT$20買兩個蕃茄跟一大條小黃瓜(後來覺得有被貴到)...還有哈爾濱大餅跟水煎包。

除了買,還試吃了「七兩半」的肉圓跟四神湯。
這家店是三、四點的市場旁少數有營業的小吃店之一。
肉圓還不錯,四神湯我嫌它酒味淡了點。
特別的是店內牆上有幾幅特有個性的題字。
原來是老闆的真跡。我追問老闆娘是否有機會請老闆寫幾個字,老闆娘靦腆的笑著推說老闆還在學習中、還沒出師呢,我不放棄的說老闆這水平已經可以賣錢了!老闆娘才笑說也許老闆有空的話可以寫幾個字。














除了買跟吃,還逛了附近的「永春圖書館」。這館還真老...內部空間陳舊、書籍也是(其實也有新書啦,但都一下救被借光了),人倒是還不少,很多大叔大嬸都來這裡納涼看報。

我隨手竟然拿到一本「寶萊塢的莫札特」?!有這種書?!真的太妙了。
而且我竟然還隨手作了點筆記,真的是更妙了...*_*
這位「寶萊塢的莫札特」本名叫A.R. Rahman可是編寫過許多名片呢:印度玫瑰Roja、帝國玫瑰的Khwaja Mere Khwaja、我心深處Del Se的Chaiya Chaiya...還跟Andrew Lloyd Webber 合作過Bombay Dream,也常常跟大導演Mani Ratnam合作,比方說Guru。
影片我再去找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