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0日 星期五

★ 20100910_LWP_Day 19

新菜色~


有現成的絲瓜,但蛤蜊處理起來比較麻煩而且也不想用不好的海鮮,所以上網路找了個食譜。
不難,但要有耐心...
雞蛋豆腐切片。煎成表皮金黃內裡熟透後,先盛起來。
(我這次切得稍微有點厚,不過煎過後縮水一點點,好像又剛剛好...)
用剩下的油將蒜頭丁爆香。
將切成塊的絲瓜也下鍋,加一點水;我同時也加了一點鹽跟鮮雞精稍微調味。蓋鍋蓋讓它煮熟。要夠爛,但不要讓顏色變深了,那樣就不好看了...
起鍋。
挖拉。成。

今天真的好家庭主婦喔...
曼谷行程接近定案。
練了一道新菜。
打掃。
等一下要去欣賞蕭邦的練習曲。
^0^

【補】
今晚欣賞的是蕭邦的27首練習曲
當初會選這樣的曲目主要是因為:這次新舞台蕭邦系列三場音樂會中,就屬這個27首全練習曲最為特別,也許其中很多不是那麼讓人耳熟能詳,但練習曲就是那種短短的(2、3分鐘)且同時講求技巧性與音樂性的,所以一定不會無聊,不會像很多鋼琴協奏曲落落長。況且我從來沒有好好一次從頭到尾欣賞過整套的練習曲,因此就選了這個曲目。
位置呢,因為現在藝文欣賞都有budget,所以買最便宜的票,但是這次座位選的真好!因為是演奏型,耳朵聽比較重要,所以可以選擇樓上一點的包廂區。靠最邊邊的兩個位置,主要是顧及老公進出方便,他也不喜歡旁邊有別人,會讓他覺得「不蘇湖」。我選的是第二排,因為根據以往的經驗,坐第一排反而容易被欄杆遮蔽視線,雖然音樂會「看」的成分比較少,但還是希望不要受到干擾,因此選了第二排~

比較常聽到的:
離別曲

老公在休息時間孤狗了一下。這位老兄真的很有意思...
「敬邀各位,我已練到終於能滿腔熱血並誠摯地邀請您們的蒞臨。」
「結果在演出前的彩排後,我竟然是認錯首席致意到別人去了......: ( 靠,我真不是普通的白目!」
很多類似像這樣真情流露、文法跟斷句很「俄文」的描述。(因其為留俄鋼琴家。)
除此之外,「屌」跟「爽」也不時出現在他的部落格當中。

剛開始的兩三首,比較明顯的聽出錯音跟手指尚未開展,老公就問說「現在是在暖身嗎?」哈哈,算你有天分,聽得出來。不過之後,真的是漸入佳境。尤其是每一首的結尾都極為完美。因為通常結尾不是有力就是淡去,而淡去反而是比較難的,因為淡去不是軟弱的結束,而是小聲柔軟但清楚。這就跟舞者淡淡地伸出手臂,你可以讀出這是緩慢軟弱、快速有力、還是溫柔的延伸...

除了演奏者本身的氣質特殊之外,從音樂跟彈奏中,真的可以感受到熱情、技巧、音樂三方面都兼顧。且由於是練習曲,所以有一半以上會是琶音、顫音、跟音階極為複雜的曲子,一首接一首,就如海浪般迎面襲來,非常過癮,上下兩場結束時,也都可以感覺得出來這樣的演奏是極為耗費心神跟體力的活動。

因為表演太精彩了,「Encore」跟「Bravo」不斷!
謝台後,下了又上,就一曲吧;但太精彩了,又是掌聲不斷,再謝台,下了又上,再一曲吧。大家還是意猶未盡,從他謝台的肢體語言可以感受出他真誠的感謝,不過他老兄可愛的真性情又出現了,大手一揮,跟大家比了個叉叉,意思是:no more!哈哈!大家都笑了,很理解的放他下台,觀眾也都很有默契得起立散場。

今天太開心了!
曼谷行程終於定案、煮的新菜又深獲好評、欣賞一齣很精彩演奏會!
^0^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