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5日 星期三

2017感恩365 - 0405

太愛彈珠台,買一個回家自己動手做!

衛生局每學期會來學校幫孩子們做健康檢查,
視力、身高、體重、口腔、「屁屁」(疝氣或隱睪)、聽力我很單純的認為在學校集體檢查可以省去很多父母的時間。但出乎我意料的是,Rae從小班起,拿回檢查通知單時就會要我幫她勾選不要檢查屁屁。「為什麼呢?」「我不喜歡。」「大家的屁屁都會檢查喔,應該也沒有同學會看到你的屁屁」(學校教室裡的廁所明明是半開放空間,大家應該對彼此的屁屁見怪不怪了吧?!)

她還是堅持不要檢查,而我們也不勉強。疝氣或隱睪應該是非常顯而易見的吧,父母目測即可,無須動用衛生所醫師了。

我們樂見Rae對於她身體有自主權,也歡喜她願意溝通。事實上,小班時除了擔心她的午睡入睡狀況之外,也擔心過她因為不想讓老師看屁屁而忍住大號。不過她似乎根本沒有「無法在外面大便」的問題,雖然有輕微的挑廁所症狀,但到哪裡(餐廳、旅行中、別人家作客)都是非常暢通的,看見大家都讓老師處理小菊花後也放下偶像包袱(?)大叫「老師!請幫我擦屁屁!」可喜可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