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7日 星期四

2017感恩365 - 0427

媽媽解讀: 雙手間有很多愛

睡前又對小妞發脾氣了(媽媽洩氣)


我非常有意識自己在氣什麼、情緒從哪裡來又往哪裡去,但卻一點也沒有想收回來的意思。事後回想,那時其實已經想到更好的解決方式,但卻不願意去做,難道我潛意識覺得真正需要練習的是「修復」嗎?(屁啦)

這孩子果真是敏感,睡前拿著一只星星剪紙跟隨意貼黏土問我可以貼哪裡,我說妳可以自己決定,她就很開心往房間跳走,然後我在隔壁聽到她說「我想要讓大家都開心,為什麼大家都不讓我開心呢?」(可能是在對著星星許願)

我忍不住在心裡OS:孩子,妳真的不需要讓所有人都開心,這樣也許妳就不會去怪別人為什麼讓妳不開心了

這一串也是幾十年的成人體悟,現在直接跟她講結論也是對牛彈琴。我想,妳就暫時對著星星許願吧XDD

然後,我明白了這是我的功課之一:幫助Rae瞭解她不可能、更不需要取悅所有的人,而途徑之一就是:在發脾氣的過程中更加意識到自己的冷漠(那代表推開跟遺棄),在我看她不順眼的時候往我裡面探詢那白眼是否其實意味著自己對自我期待的失望(媽媽嚴以待人雙重標準),也在說理指責的言語中看見行動與支持才是更為有力(找方法不是找藉口)


上師,請受我一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