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5日 星期六

2017感恩365 - 0415


蠟磚筆袋
(為什麼是反的?!)

每個月第三週六是我最期待的日子。手作跟讀書會,滿滿的療癒與滋養。


今天以兩支棒針跟各色各類殘線編織給孩子的蠟磚袋。(我猜)練習在隨意換線中呈現平衡與美感。

讀書會照例我會舉手發問:孩子現在五歲了還是沒辦法自己玩,老是媽媽陪我媽陪我,做事常常被打斷的媽媽不免在心中吶喊為什麼妳還不能自己玩?!我小時候明明很能夠自己玩的阿

老師從不指責或酸言苦語,這是她給媽媽們的身教。但我想老師察覺出我是個需要大白話的人所以她對我說:「也許有些部分是天生氣質」「她都已經願意去上學了,白天妳可以做自己,晚上應該也可以分別一些時間給她」「七歲以前其實都還是很需要陪伴

「謝謝老師,這樣我就釋懷了~」(全班大笑)領了錦囊就識相地退下吧 。

老師說「孩子的自由遊戲很重要,那是觀察孩子最真自己的好時機。」放學回到家時間也不早了,就讓她自由遊戲吧。

好感謝每個月有這一天。這時候也要特別謝謝給電視也給零食但是也給好多愛的外公外婆。老公也要謝啦(諂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