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7日 星期五

2017感恩365 - 0407

每天下課在公車上都在凝視遠方(放空?)

第三版甜菜根餅乾:全麵粉、主聯蜂蜜、葡萄子油、甜菜根粉。算有成功,但全麵粉讓餅乾偏硬,可能還是得和入葛根粉。


放完四天連假的小孩這幾天又扭扭捏捏不進教室。但感謝今天她對我的信任,我說「明天就要放假囉!」「好啦!」抑著對媽媽的思念跟求好心切時的挫折感,對於上學始終不是那麼興趣的小人,似乎是為了媽媽才還是去了學校。

對於這種「為了XXX才去做OOO」的性格,媽媽內心的警鈴鳴響了起來。其實我還在觀察Rae,是攝於我的淫威還是太在意或太愛媽媽,時有壓抑自己的情形,也許不能說是性格總之我看了這篇羅怡君的零食/毒品文,直接將第四頂分類帽「社交困境」戴在Rae頭上:臉皮薄或重視友情的孩子,擔心對方感受不佳而勉強自己,在此須與孩子進一步討論友誼的真義,善意的朋友絕對不會因此而以友情要脅。

有解?有解!那就是現在不要太擔心啊哈哈目前孩子自身跟環境都還單純,都在父母眼皮子底下,不需要把自己的恐懼加諸在孩子身上,先培養對食物的taste吧。

然後莫名其妙連到這篇,一個媽媽對癌症逝世孩子Nolan的思念哭慘了我小孩是來訓練我們的。並且教(叫)我們想起愛是什麼。謝謝我的RaeRae老師。

再跳到食禪的體悟:很多事情是教不來的,或著是說,無感的話是進不去人的裡面的。自己這樣單純的喜愛跟活著,沒有對別人跟自己期待的壓力,有一天,突然發現,身邊的人也開始這樣了。


然後,我現在不害怕拆線重織了。那就是一個終究會海闊天空的過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