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8日 星期二

2017感恩365 - 0418

不是兒童牙醫專科的牙醫好厲害,
讓小妞服貼看牙

RaeRae看牙記。

知道上下左右最後八顆牙齒的齒間都蛀到的時候我自怨自艾了幾天,怪孩子吃太多零食、怪其他家人給太多零食,但我心知肚明我自己因為小人牙縫大而忽略了牙線的使用。三天後我終於在內心接納了自己這次的失敗,轉而對即將看牙的小人心理建設。

後來發現擔心跟心理建設說不定可能也是多餘的。

KB哥走在前面,Rae觀察了一下他在診療椅上的表現,還有號稱板橋最溫柔牙醫的超穩雙手,以及媽媽滾開不要在旁邊礙手礙腳,小妞下診療椅後驕傲的說「一點也不痛!我明天還要來~」明天還要來是因為牙醫真的好厲害,兒科醫生都只有給貼紙,他是送戒指!!!!

牙醫一開始就處理了四處最麻煩的那兩顆齒間,還說不用溝隙填充(好像有健保但部分負擔聽說一般是$750)也不用抽神經跟裝牙套(本來那家說牙套一個要四千大洋),好好刷牙漱口最實在。

媽媽不是怕花錢,但錢要是沒花在刀口上,還要抽掉明明可以不需要抽的神經,這到底是所為何來呢?很多醫生講得保守也是無可厚非,但就像生小孩,妳跟我說一定要去醫院冷得要死又亮得要命的地方被推宮底跟簡惠英,我就覺得怎麼可能沒有既自然又舒適一點的方式可行呢?!

事後牙醫師跟KB媽私下說Rae算是蠻勇敢的。

而其實Rae這過程也是鎮定得出乎我意料之外,似乎沒有被媽媽的焦慮所影響。好樣的!!以妳為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