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4日 星期一

2017感恩365 - 0424

不知為何最近常出現這個包頭造型

隔週一的北投馬場共學我總是非常期待。期待這次宜君老師跟媽媽們還能一起工作出什麼火花,也期待孩子們在馬場遊戲跟工作能夠有多滋養。


這週是濕水彩,以往我總是懼怕多餘享受。雖然看似自由揮灑,但卻最能透露人的心理狀態,刻意或自在,焦慮或平穩,匱乏或滿足。通常孩子們沒有猶豫不假思索,但彩筆所到之處每每驚喜。反倒是大人前思後量(也可能只有我),在手不能行腦中所想的狀態下,有時越描越黑(髒),有時美其名「讓色彩跟畫筆自己呈現」

自從去了幾次仁芳老師的「遇見色彩」後,對於濕水彩終於沒那麼恐懼了。我不確定是因為技巧增進了還是已經對挫敗感習以為常了。也許都有吧。舒適圈有稍稍擴展了一點。

今天,我的黃色比較勇敢了,從畫紙的角落更向中心挺進了一些,藍色也在水分的幫助下更悠遊了,紅色最後出現但無法忽視她有力的存在,她跟黃色當了好朋友發展成溫暖的粉橘,也跟藍色一起工作而有了我一直想要的一下偏藍又一下偏紅的紫色。我感覺到自己又鬆了一點點。

謝謝這樣的經驗,跟在過程中哀嚎不斷卻又匍匐前進的自己。

第一次,我會想要在家裡跟孩子一起玩濕水彩。

嗯,等一下,暫時不要太貪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