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4日 星期五

2017感恩365 - 0414

我需要來一杯...

晴天霹靂!Rae的上下最後兩顆牙齒之間都蛀了


因為她張嘴可見的齒間縫隙都大,媽媽我就大意的沒用牙線。但最後兩顆牙齒間是緊密連結的,沒用牙線的下場就是蛀。本來只是學校健康檢查的複檢,但牙醫師看了一眼一聲令下去照X光我就知道不對勁了。要照的時候X光機的電腦還當機,護士小姐問我要不要下次再約時間來照因為壞了不知道要等多久。還好我堅持一定要今天照(不然還要再來一次讓你們賺掛號費,然後要補牙的話又要在下一次嗎),「當機的話重開機試試看吧」當了媽媽就是很敢要求(當機重開機不是天經地義嗎)

結果真的是重開機就好然後醫生要我進去就好孩子不用去我已知死「要打麻藥,把蛀的地方挖掉可能會挖到神經,到時可能要抽神經,還要裝牙套,要做溝隙填補

年輕的醫師都會把醜話講在前面以免到時挖了洞發現要做的一大堆,而這些都是貴鬆鬆的自費且要把孩子固定在診療椅上會場面非常難看「我們做這個的時候都會讓爸媽全程在外面等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內心一面自責為什麼大意沒用牙線,另方面還是會去責怪家人老是給零食甜點,讓我照護得很累人。大人比較能夠克制也知道如何刷牙,孩子這兩件事都還做得不夠好,把零食甜點這等誘惑放在她前面,再來要求她一定要做到我覺得非常殘忍。而且還會造成母女間的對立,孩子以為媽媽老是在對她說不,因為她的確還不可能理解我是為她好,而我得想方設法技巧性得或勸阻或迴避也非常累人。總歸是,你們闖的禍為什麼要我來擦屁股?!老的只想疼小孩不會負責任,大的那個只想放鬆覺得沒什麼大不了,界線不明完全看自己喜好跟情緒做事,結果媽媽要概括承受(孩子去看牙醫哭鬧難道不是我要安撫?養成吃零食習慣長不好了難道不是又來問我)

我內心熱烈搬演的小劇場。

今天怨念頗深。

深呼吸。

我要感謝還好有那個一直以來都堅持做對的事的自己。不然應該會蛀更多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