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1日 星期一

★【365-1】起頭

[11m] 糊...但開心最重要!











今天,民國102211號。
不是什麼特別的日子。
就是個農曆年回娘家的日子

我坐在馬桶上,心裡惦著:
RaeRae有外婆帶著在睡覺,老爺抱著自己的筆電如往常一般在surfing
這麼個難能可貴耳根清淨的機會,
我不要拿來check FB訊息也不要網購而且暫時也沒特別想要看點書,
那我要??
那就來開始我那想了好一陣子的365吧!!
也不用什麼31號(本來想2/13 Rae滿11個月開始但這有什麼意義嗎?或3/13 Rae滿一歲開始但這也離的太久了吧)、
不用看黃曆今日宜不宜、
要等「某西」也緩不濟急了
諸多理由的話,
我的人生就要在懊悔跟等待中過去了挖癟厭(這台語怎麼打阿)!!

網路上好多人在365

雖然我稱不上是個部落客,更遑論是個「有頭有臉」的部落客,
但書寫一直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一部份。

之前也試過連寫30天,主要是懷孕生產跟產後初期的心情點滴,
365,是個seriouscommitment(這是老爺對「生養孩子」的形容詞)
雖然我有自己老媽的幫忙又是全職媽媽,相對於很多人已經是很好命了,
RaeRae,是個需要serious commitmentintensive attention的小孩,
所以我吃飯如廁要趁空檔,網購FB閱讀是在如廁或奶睡與抱睡中進行,
老爺跟老媽幫忙帶小孩時剛好可以抽空做家事跟整理永遠整理不完的混亂
365還有可能嗎?

當然有可能!
時間跟女人(或男人)的乳溝一樣,擠一擠還是有的。
反正規則是我在訂的XD
重點就是365天每天發文。
可以有存檔文,但每次發文字數要250以上(我走個碎念路線要我以精簡方式敘述心情及事件稍嫌困難,不過近日在修練「斷捨離」,書寫也應該往這個方向收斂)←合理吧?!
RaeRae的演化紀錄也算,就算只有貼一張照片加一點說明也算,碎念幾句也算,跟凱小西FB的內容也算XDDDD

至於書寫的「時機」
這個有點困難。
現下是不太可能每日固定時間,媽媽是隨時on-call的阿。
奶睡時只能iphone瀏覽無法寫個過癮,靈感也只能用手機筆記本略記,
抱睡時有試過用電腦但RaeRae會被鍵盤吵著一直醒過來,
而靈感又稍縱即逝,文思泉湧屁股才剛做坐熱就又被摳了的時候就很阿雜,
可如何是好?

嗯…這就是人生。。。

哪有條件齊全了才能做事、哪有有錢有閒了才能出國(某芃妳說是吧?!)
反正,就每天盡量自己找空檔寫吧,
誰叫我愛寫,
書寫是我的療癒(菸)

以前,
很不平女人結婚後只有廚房這一小方土地,
希望婚後仍有自己的房間(事實上我也算有啦)
或空間
或角落
(一再妥協

現在,
一張桌子一張椅子,
一台筆電一本長怎樣都無所謂的筆記本一支還算好寫的筆,
一個可以筆寫/筆電寫寫東西的角落,
一點可以獨處的時光,
每天,
我將會極為滿足。。。



2 則留言:

  1. "某西"感恩您的放棄...(奔)

    回覆刪除
  2. 您的挑戰比我大多了,
    我要是強迫妳就要遭天打雷劈了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