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9日 星期二

★【365-9】比較

常常推著出去,
抱著回來...





















關於「比較」這件事,相信大家從小到大都遭遇過一些不愉快的經驗。

今天剛好跟一位媽咪在聊天,
她說這次返鄉過年,
婆家長輩無時無刻不在提醒她:
OOO才幾個月就會用膝蓋爬了;
XXX什麼時候就會講什麼什麼話了;
ZZZ很早就會怎麼怎麼

唉,真是辛苦她了

雖然是說很多人有嘴無心,
也只是隨口說說罷了,
過年嘛,熟或不熟的人聚在一起有時只是想找個(跟自己)無關痛癢的話題聊聊,
看到有小寶寶在,「啊!就是他了!讓我趕快把話題集中在他身上吧!」

所以我是說這種話聽聽就好。

孩子是自己在帶的,
一顰一笑、一腳一印,自己最清楚,
自己的爸媽都對寶寶沒信心了還有誰會對他有信心呢,
況且,寶寶有他先天的氣質,每個孩子的發展都差異很大的,
晚幾個月翻坐爬站走甚至講話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我的寶寶到現在還要奶睡、還無法自己睡過夜、白天還要抱著睡呢,
那我不是要跳樓了?!

人的一生這麼長,
只要他是健康的,這些最基本的東西遲早他一定會的,
在這麼早期,究竟是在急什麼呢?

重要的是,父母得是正面快樂的,
那留給他的才是不得了的資產呢!!






2 則留言:

  1. 覺得妳說的好對^^b

    尤其最後兩句話我要記下來提醒自己

    PS:我剛當媽媽四個月
    兒子也是高需求寶寶
    目前我還在適應中
    上網查資料才找到這來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家一起加油喔!!寶寶會給我們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