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日 星期五

★【Rae的進化史】第9個月

[8m 2w] 愛撒ㄋㄞ...











阿阿阿...進度嚴重落後...實際上都已經進入第11個月了,但我為娘的還在這邊整理第9個月的發展...
本月進度:

爬的超快!!我真的老了...常常她爬到一個「禁地」,我還得把她拎回來,但越來越重的她讓我感覺日漸吃力...有時乾脆讓她撿地上的不明物體來塞嘴巴XD
特別喜歡「條狀物」XD




















會扶著東西自己慢慢站起來了。可能是床沿、或是牆壁、或是矮凳、或是大人的餐椅沙發,總之行動力更強了!她會爬爬爬,然後先跪著,再慢慢扶著站起來。雖然這發展挺令人驚喜的,因為那代表她離真正的直立人類日子已經不遠了,但小baby學會一種技巧就會很喜歡反覆練習,這小妮子常常半夜或一早突然醒過來就在我身上爬上爬下爬來爬去,有點不勝其擾XD
會用「跪」的方式把自己撐起來


掙扎得要自己站起來,
還可以單手站?!






































外出更為穩定了,有幾次能夠自己在推車上睡著。唉...是阿,這對其他小朋友來說不算什麼,但對Rae來說這實屬可貴,不然她都是習慣要人抱著睡的...還學會耍寶...
是要說妳「動如脫兔靜如處子」嗎?
















本月便秘好幾天。可能是食物泥顆粒還是太大,所以調整了濃稠度,也鼓勵她多喝水,也多提供含水量多的水果。話說這小姐終於懂得怎麼用大眼蛙跟combi階段鴨嘴杯喝水了,真叫人感動,不然用湯匙餵她喝水實在太累嚕...
大眼蛙終於派上用場(淚)
但這組片的重點是「爺爺裝」XD






















上門牙也發了。真快阿!我的ㄋㄟ應該還保得住吧...XD
副食品也還是吃的嚇嚇叫~~
妳看她啃東西的那股狠勁兒...




















開始有些「奇怪」的習慣...比方說,大人抱她時,喜歡捏人的脖子「皮」,是「皮」喔!!超痛的!!喝奶的時候也喜歡抓ㄋㄟ,手指甲抓的我都有血痕了挖哩咧...

Rae第一次感冒了耶!!我以為她一歲以前應該不會感冒吧。畢竟是個喝母奶的娃娃,而且我們也甚少帶她去人很多的地方,家人要抱她前也都會注意全身整潔。這次是我一時不查,以為自己的小感冒好了,結果沒想到還是傳染給她了...嗚嗚...老木對不起妳...小baby生病真的好可憐,尤其是流鼻涕鼻塞,晚上睡的超不好的;加上Rae晚上要奶睡,鼻塞的話本來可以用嘴巴呼吸的,但她嘴被堵住了,鼻子又不通,整個晚上感覺她鼻子唏哩呼嚕的呼吸困難,輾轉反轍,常常醒過來哭因為實在太不舒服了...本來不想給藥的,但為了讓她好睡一點,所以睡前還是給了點藥水。一個禮拜才慢慢好轉。不過就算感冒了白天也還是生龍活虎阿!我想是喝母奶的功勞吧(挺)^^
雖然很糊,但我超愛這兩張的!
笑得好開心,眼睛都快看不見了~~





















本月,算是正式宣告兩隻雙眼皮都底定了。然後...一整個是「電眼」來著!!照她老杯的說法,是「若有所求的眼神波攻擊」...常常她那眼神一來,就「好啦好啦,給妳給妳...」(腦波很若的老木^"^)
怕了妳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