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4日 星期日

★【365-14】選擇

[11m] 古靈精怪...











聽說聽說有本新書要上,叫《乳海翻騰記》。


我想,很多母乳媽媽都有一段掙扎的心路歷程,對這本書也一定會很有感覺。
有機會我也很想看看這本書呢。

但其實,我最想知道的,不是這位雙胞胎媽媽作者的母乳之路有多麼不順或她的母愛之大到如何克服各種困難。

我是對這段話起了很大的興趣(網路上部落格媽媽被要請試讀po上的):
要不要聽一個故事?我講一個故事給你聽好不好?
其實呀,每一個靈魂降落到這個世界上,
都已經自行設定好要學會的人生課題,
作父母的無法選擇誰要來當我們的小孩,
但是呀,這輩子來當你的小孩的靈魂,
在一個神祕的更高的靈魂層次上,
他們已經做出了選擇。
有的靈魂選擇一個很會煮菜但是不會講故事的媽媽,
有的靈魂選擇一個非常會講故事,但是對家務很低能,
所以家裡總是亂七八糟的媽媽,
有的靈魂選擇了一個家裡超整潔超會賺錢的媽媽,
但是這位媽媽卻很難表達出自己的情感。
你知道,這世界上有上億的媽媽選項,
而來到你家這個小靈魂,他並沒有選擇別人,他選擇了你。
歐~那麼有些媽媽十項全能好完美,又會煮菜又會講故事
人又漂亮又溫柔家裡還一塵不染……?
好的,聽我說,那個選擇去當她小孩的靈魂,
這輩子要處理的課題叫做:對完美的焦慮。懂了吧!
── 乳海翻騰記

應該算是本勵志的書吧XD
告訴我們這些當媽的:
是妳的小孩選擇妳當他媽媽(應該以此為榮不要擔心太多)、
世上沒有完美的母親跟親子關係(不要給彼此太大的壓力)、
...

我記得我曾經在跟我媽講到快世界大戰時很不肖的跟她說過這句話:
「妳無法選擇我當妳的女兒,就跟我無法選擇妳當我媽是一樣的。」
Ouch! Very ouch!
我轉述給我朋友聽的時候,她說妳這話真的太傷人了。
I know…但我那時也的確是被我娘的話傷到了所以才口出狠言,意指:妳嫌我對我這麼不滿意,難道妳就讓我很滿意嗎?

但看到這段話,我真的很有感覺
也許我真的是有選擇性的來到這個家,因為我有一些功課要學。
不過,我想我的父母也是,跟他們的父母學、也跟子女學。
誰不是呢?大家都不完美,大家這輩子就是來學功課的阿。

However, 真正讓我害怕的是,
從一些長輩親戚或同學同事朋友我隱約的體認到,
有些人,讓我感覺他似乎(很認真的)用他的一輩子在告訴我:
千萬不要變成那個樣子!
他也許是刻薄、小氣、自私、自以為是、死不認錯、堅持己見甚至是無可救藥的潔癖以致於讓他跟周遭人的關係變得相當緊張。

如果這些人是我們的家人,那會是多麼的不幸?!
我們明明有緣共同生活在一個屋簷下就算是只有一段時間,
若是讓這樣的性格,單單只成就了別人(讓人徹悟不要變成他)而將自己推向可怕的孤寂當中,那真是太太不值了。

拜託!
我不想變成那樣的媽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