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6日 星期二

★【365-16】好久不見的毛醫師&母乳聚會

[7m] 頗有氣吞山河之勢!














今天蠻開心的。
去了台灣親子教育協會的母乳支持聚會,見到許久不見的媽媽寶寶們,當然還有毛醫師。
我好幾個月沒去了,
媽媽們變瘦了,寶寶們便大隻了,
加入了很多新的寶寶跟媽媽們,正所謂一代新人換舊人(這句成語不用在這裡!!)~~

因為Rae開始吃副食品後母乳的需求沒那麼大了,我也餵的很上手了,
然後又因為冬天天氣比較濕冷,所以停了幾個月。
主要小姑跟寶寶也成了毛醫師的「熟客」,
她們也會去,我就也就跟上啦~~

因為寶寶已經快一歲了,我也已經去過這支持團體好幾次,
所以對於一些新手媽媽們的問題我第一個感覺都是「這正常阿!寶寶沒問題,就是這樣的!」唉,要是當初我也能有這樣放鬆跟篤定的程度就好啦!!
不過不經一事不長一智,沒關係!這就是人生~~(給我菸)

今日主題是副食品添加。
我都已經餵了大半年了,
Rae也都很賞臉沒啥吃飯上面的問題,
一開始的便秘也解決了,
所以今天發問重點是「添加副食品之後的口腔清潔」;
嚴格說起來應該是「長牙後的口腔清潔」,
因為不管是瓶餵親餵配方或母奶甚至奶睡,
就如毛醫師所言「大人也是一樣,一天至少要清潔一次口腔」。

我的困難在於每次用紗布ㄌㄨRae嘴巴的時候她都抵死不從,
嘴巴不張開或張開後咬到老木的手指,
Either way都不是什麼好下場。
我極想知道是否有任何撇步,
答案是「沒有。該作的事就是想辦法去作就是了。」

當父母的就是不能害怕當黑臉(阿反正你本來就是「黑臉」XD
不管她大吼大叫大哭咬妳踢妳,
也不管妳是用哄用騙用硬,
反正該清潔就是要清潔就對了,
因為現在還沒到講道理的年紀
而且好多媽媽都說她們就是這樣ㄌㄨ的,
阿我也就釋懷了

RaeRae, sorry啦~~
乖乖把嘴巴張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