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日 星期六

★ 20101002_Bangkok Day 2_招披耶河區

Day2: 當個死觀光客沒關係, 但被詐欺時要勇敢說"不"! 
這個標題稍後再加以說明...

今日計畫的行程是坐船走水路, 從P.N. 步行至Pier 15往Chao Phraya River碼頭8&9的區域走走.

Wat Arun  鄭王廟
到了Pier 8還得搭Arun接駁船至對岸.
據說是要搭船在河上看夜景最好, 因以黎明神Aruna命名所以又稱Temple of Dawn.
沒有付50B門票就跟著旅行團進入了, 鄭王應該不會介意吧...

左上3張:
⊙在路上預見的貓咪,雖不怕生,但也怎樣都不正眼瞧人
⊙7-11不僅可買到八卦雜誌,連清涼影片也有販售...
左下3張:
⊙搭船去鄭王廟,有三種顏色旗幟的船可選擇,我們搭的是橘旗只停靠重要大站的船
⊙老爺一個健步如飛邁向不可知的未來...
⊙傳開動後自然有人來收票,收票員搖一搖手裡的金屬圓桶就是告訴你要收票了,收了票錢就放在那金屬圓桶中
右上4張:
⊙那高塔還蠻陡的,約67m,很多人爬上去看風景,不過我跟老爺覺得由下往上看也有「另一番風味」(是懶吧...)
⊙裝飾主塔的石像穿著較華麗,小塔的比較樸素。還有一堆扶胸的白色石像不知是怎麼一回事
右下4張:
⊙雖不是萬里無雲的天氣,但偶有低雲飄過,抬頭一望,還真有天開了彷彿要降下什麼的感覺
⊙小猴纏著大猴的石像蠻有趣的,大便蹲姿的石像也入鏡
⊙國字:鄭皇公在此,請諸位叩拜。鄭王,叫鄭信,有華人血統。曾當政5年(定都Thon Buri所以叫吞武理王朝),後被拉瑪一世政變(定都Bangkok因此叫曼谷王朝)。



















+ Wat Pho 臥佛寺
接駁船回Pier 8前往Wat Pho.
臥佛寺學名是涅槃寺, 是曼谷最古最大的佛寺, 藝名臥佛寺是因為這尊躺著的佛像如同佛祖涅槃時的姿態 (我沒有不敬喔!)
直接進入, 沒有往"Ticket"買票也無所謂 (不過稍後發現要往某處去"禮佛"的話絕對要付50B, 誠心還真貴...). 一堆人排隊脫鞋的地方就是入口.
原本這裡的重點就是"臥佛"+"按摩", 但因為進殿要拖鞋, 所以只有我自己去跟臥佛打招呼; 人人推薦的按摩學校因為老公公認為太貴而作罷...
 雖然也有逛逛走走拍拍, 但其實心中最想直接進入按摩學校給人馬兩把, 因為太多人推薦了. 不過一看價目表, 約比拷山路我們喜歡的那家多了2/3價錢, 老公公頓時say no, 而且舉出負面網評以support他的論點, anyway我已經覺得有點敗興...

+ tricked & cheated to black buddha for just a little while 叫你不要聽信大皇宮今日沒開門而隨便上TukTuk你偏要
 一出碼頭就有許多TukTuk前來拉客, 我們暫時還不需要, 因為出碼頭經過一堆店家後立刻會意識到臥佛寺在哪邊(就是大家都往那邊去的那邊)
但離開臥佛後, 我們擔心往大皇宮有點遠, 而且不太確定方向, 因此還是停下聽TukTuk"解說".
我聽到後來覺得事有蹊翹, 因為不是TukTuk司機親自解說, 而是看似好心的路人跟你指路然後才會"介紹"TukTuk給你, 跟你說大皇宮中午休息1點才開, 現在才11點多, 可以帶你去附近XX YY ZZ 逛逛, TukTuk還會在那些景點等你喔, 時間到了會載你去大皇宮.
我一開始聽覺得還不錯, 因為車資真的報價便宜約30~40B, 這時只覺得怪但沒意識到就是所謂的"高階"行程轉介, 現在的騙術真的有進步!! 老公說再看看, 我想說也好.
婉拒"好意" 後往Pier 9方向走, 這是身著制服的人出現親切寒暄並"指路". 各位不要以為穿制服的就會好心幫你, 其實他們是在從事副業, 跟剛剛的轉介行程一樣, 而且更誇張的是說大皇宮兩點才開, 但因為這家車資開價更便宜, 因此老公竟然就接受了說OK上車. 我雖有意識到不對勁, 但心想老公判斷的應該沒問題, 所以就跟著上車 (我應該當場就說不要的!!其實心中早就知道這就是所謂的詐騙, 只是想說繞繞也ok反正車資便宜, 順便看看街景或吃個飯...)
越走越不對勁, 方向根本不是原本說的, 而且如果是景點為什麼我們要繞進小巷子?該景點人也不多? 不過最後真的是停在某個寺廟前.
心裡還是覺得怪, 不過老公興致勃勃, 跟著進去吧, 結果真的有black buddha耶...但走進一看為什麼有人的照片在buddha下面? 該不會是人的金身(黑身)吧?! 我氣了!確認真的不對勁. 跟老公發脾氣了, 但因為擔心司機會對我們不利因此還沒對司機發飆, 只是好言說我們看夠了想現在就前往大皇宮, 結果司機笑笑說現在沒開可以帶我們先去某處, 結果就帶我們走往另外一個Ancient Temple.
我真的火了, 說 I don't wanna see the Ancient Temple!! I wanna see the Grand Palace! 那老兄竟然還說現在沒開而且今天是佛誕沒開. 我想說你真的是夠了沒看過我發飆是吧?! 我說When I arrive the Grand Palace, I can do whatever I want, take picture or just sit outside. Just take us to the Grand Palace!! 他就無聲的帶我們走向TukTuk. 其實我心裡已有點怕怕, 想說該不會他惱羞成怒把我們載去賣掉吧?! 好在有真的到Grand Palace. 30B車資趕緊丟給他就走人!!
就說吧! !!!Grand Palace每天都開, 任何人跟你說沒開都是騙人的...還好就是車資30B然後加上繞了點路. 兩點才載我來的話就沒賣票了啦, 那老娘的時間就浪費了啦!! 我今天的計畫就被搞砸了啦!! #$%^&*&
上網路看, 被騙的人真的不少. TukTuk司機若成功帶你到約定好的Shopping景點可以免費加油一次或是抽成吧, 至於那像是掮客的, 應該也拿了商店不少好處, 到最後還不是全部轉嫁到肥羊身上. 這是一個串連好的上下游食物鏈.
還好老娘有發飆!
還好就是30B車資跟一點點繞路!
還好沒有兩點才到Grand Palace, 人家兩點就沒賣票了啦!!
去你XX的!!
最討厭人家騙人!!

+ Grand Palace & Wat Phra Kaew
這麼一折騰,遊興大減,加上滿天烏雲隨時有可能大雨,排除萬難才抵達大皇宮但僅順著指南逛了一圈就閃人了...

左上6張:
⊙臥佛好生動喔,連激凸也表達出來了...
⊙臥佛身長46m,全身貼滿金箔,從腳部往前拍才會知道那種壯觀;腳底是珍珠貝鑲成的108尊佛像,代表佛陀達到涅盤前的轉世形象
左下3張:
⊙還沒確認被騙之前,開心的在TukTuk上字自拍...
右下4張:
⊙就是這個老兄!!帶我們走這鳥不生蛋的小路,就覺得不對,老爺你還在跟他客氣什麼?!
⊙真的有black buddha,但底座上鑲有人的頭像還有19xx~19xx,這難道是墓園?帶我們到北海福座就對了?!可惡!!
右上4張:
⊙天很陰,快下雨了。但還是遮掩不住實金打造的金色寶塔,裡面供奉皇族及高僧的舍利子
⊙大皇宮是拉瑪一世遷都曼谷時的官邸(目前的泰皇住杜喜宮),玉佛寺就算是護國寺













+ Khao San Rd. Tom Yum Kung & Thai Massage
逛完再度回到拷山路這區, 非艷陽高照但絕對熱到滴汗, 這次嘗試網路名店Tom Yum Kung~
它的Tom Yum Kung真的好吃! 我們還點了咖哩螃蟹, 這個就有點太貴了...蝦餅, 跟donuts長的還真像. 當然還有Pad Thai~
接著餐後散步, 就在這區小街隨便走走逛逛, 消化一下後, 再度前往昨日的按摩店. 這次真的嘗試2 hr Thai massage, only 330B?! Unbelievable~~. 大通鋪, 用布簾可以稍當隔間, 這裡不是一個你可以要求這要求那的地方, 便宜嘛, 而且師傅按得算不錯~

+ Street pad thai
走回家的路上, 撇見路邊店面一位婦人快手炒麵, 已有人龍排隊中, 我們也被那香味吸引, 外帶兩份, 回家一試, 真的不賴!!

+ Raining dogs & cats and got all wet...
今天開始下雨的時間又更早啦, 而且比昨天更大啦!!雖然幾乎一直走在有走廊的地方, 但從街角7-11買完飲料後, 下狗下貓的, 提著食物狂奔到P.N.也還是已經淋成落湯雞了, 全濕了, 真的...還好食物沒濕~~

左半邊:
⊙一進拷山路看見7-11,有個小巷子賣一堆廉價泳衣,彎進去別有洞天,幾家咖啡廳都不錯,著名的Tom Yum Kung也在這裡。
⊙這家Tom Yum Kung的Tom Yum Kung特別好吃,雖然有些人覺得普普,不過這幾天吃遍Tom Yum Kung後還是特別喜歡這家的,賣相也好。
⊙這次點的是Tiger beer,沒啥特別,只是想喝一杯
⊙這家的咖哩螃蟹就很一般,也不算便宜
⊙蝦餅倒是好吃,長的跟甜甜圈一個樣...
⊙隨便點就滿滿一桌。還剛好看到Nadal跟某人在打泰網公開賽...
右半邊:
⊙晚餐就從簡,在路上看到有人排隊的pad thai
⊙老闆娘身手矯健,老闆則一直被念...
⊙我們點的兩份,是包在塑膠紙跟一般紙張裡面的,其實很方便又環保~
⊙好吃,吃個精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