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7日 星期四

★ 20101007_Bangkok Day 7_(W1) 金湯普森泰絲大王故居 + (LUM) 桑倫夜市

Day 7: Jim Thompson這個人真有意思...(J.T. House泰絲大王故居 + MBK亂吃亂買 + Manderine Oriental竟然在辦private pary打算明日再訪 + Green Leaf讓腳腳休息 + SuanLum有被小坑一下下...)

久聞Pullman豐盛的早餐, 今天我們兩個打算大開殺戒~~
先巡迴一遍, 選擇是真的異常豐富, 但我想每天也差不多都是這樣...
不能說不好吃,但顯然也非人間美味。
唉, 我們兩張嘴越來越刁了...
平心而言, 這樣的早餐算是非常好的了, 但老爺的評論是, 以泰國這種盛產水果的地方, 加上Pullman這樣等級的飯店, 早餐的果汁竟然不是現打的就有點說不過去, 這是略為失敗的地方, 服務人員專業但不夠親切 (連這個也挑?! 也不是挑啦, 就是中肯評論...)


















Jim Thompson House, 在W1 National Stadium下車, 照指標走就對了, 大約步行10~15分鐘.
門票一人100B
我非常喜歡這個景點!! 透過人員的英文導覽, 對於傳奇的泰絲大王有比較深入的認識。
室外隨便你拍照, 室內不給拍, 進室內前要先寄放背包並脫鞋。
這個Jim Thompson真有意思, 一個人從美國跑來泰國搞泰絲, 老婆不願跟就離婚了, 終身沒再娶也沒小孩. 屋子裡的佈置則融合中國/印度/泰國/西洋風格:
- 人家泰國的房子多半是獨棟的, 他硬是用自己的方式把好幾棟連在一起, 感覺像是中國的三/四合院.
- 牆壁跟窗框反著放, 外面變成裡面, 裡面變成外面, 因為他想要在室內就看到窗框美麗的裝飾及外牆的紋路
- 中國人的麻將桌兩張併起來變成他老人家的飯桌, 還有一大堆青花瓷器當裝飾
- 泰國人以前都是習慣席地而坐吃飯的, 他是洋人因此還是坐在椅子上吃飯
- 有一個專門prepare food的房間, 不是cook喔, 是prepare...(裝盤也要有專門的房間?!)
- 顯然是個很迷信的人, 到處都是各種佛像及驅邪避妖的物品, 還有一大塊屏風上面刻滿一千多個的佛像. 他也信星座, 據說他就是在"命盤"算準的那年消失在馬來西亞叢林中的...
- 客房裡放了一個給小男生噓噓的尿壺當裝飾...(是個頭可以拔起來的貓咪形狀)
- 主臥則放了一個給小女生噓噓的尿壺當裝飾...(是個蟾蜍or青蛙的形狀)
- 他大部分的時間都在書房中, 這裡有陳列各種風格的飾品
- 其他空間展示: 他收集的無頭佛像 (有個歪果人問: 這玩意兒為何重要? 導覽說: 因為這個佛像很古老...), 廣東來的一張八角桌, 用來給泰絲印花的雕版 (版子刻花好精細, 而且版子是組合可抽換的, 這樣就可以使用不同顏色的染料, 真聰明~~)...還有許許多多有特色的角落。
其實我一心想要在這裡用餐的, 一個人才200B左右, 不過老爺肚子不餓, 後來發現, 其實他是比較想吃MBK food court (這人對food court有奇怪的渴望...)


















好吧, 那就前往附近的MBK商場.
雖然是舊了一點 (有點像以前頂好地下商場的味道, 很多重複性質的攤位, 布置跟色調也顯得比較暗), 不過倒是入手了一些還算滿意的T-shirt, 非常便宜,質料也不差,送禮自用兩相宜~
逛累了,得祭五臟廟,就去體驗一下他們的food court.
一直不懂為甚麼泰國的food court都要先買coupon(各種面額的糧票), 之後去攤位點你要吃的東西, 就用coupon付, 不收現金, 但用不完的可以去refund.
老爺很聰明的想到可能是因為攤位以營業額在被抽成, 所以當攤位收了coupon要跟商場換成現金時, 商場就可以據此抽成, 至於是否還有固定的租金就不知道了. 另外, coupon不夠是否可給攤位現金, 我覺得是不行的吧, 這樣大家都要收現給現, 起不就亂了, 而且應該有"糾察人員"在巡視吧~
我們點了據說好吃但其實普普的海南雞飯,還有老公說好吃又便宜的牛雜湯麵。(左上3張)



















(下半部那幾張)
吃飽買足, 往東方文華前進。好不容易BTS坐到S6 Saphan Taksin, 也坐了免費渡船到東方文華, 結果場地租用為private party今日不開放, afternoon tea改在大廳...那不就沒fu了嗎?! 我想要的不只是好吃好喝的下午茶, 還有好看好玩得氣氛場地~老爺算是夠義氣, 決定明天我們再來!!

往回坐到S2 Sala Daeng想說這附近好幾家massage不錯, 隨便選一家靠近BTS車站的Green Leaf就進去了. 這家嘛...真是普通到不行...

為顧及路線順暢性, 因此按完腳就轉搭MRT到Lumphini的SuanLum夜市.
我的方向感又再次發揮作用, 避免不必要的路程, 找到夜市停車場入口。
時間還太早了, 才不到六點, 因此先找到"大樹下小吃攤"點了幾個菜果腹。妙的是, 點的時候只有一個人在點, 結果送菜的人都不一樣, 而且來一道收一道的錢, 原來剛是跟不同家點的菜....東西是還不錯吃, 但沒冷氣讓老爺又不悅了 (夜市大部分都這樣ㄇㄟ...) (右上3張)
逛夜市就不會只有吃, 一定還有買。但這次有被貴到, 可惡!! 不應該第一家就下手的 !#$%^&*...吃到苦頭後就用力砍了。繞了幾家, 老爺明智得判斷這裡多半是賣給觀光客同質性高的東西, 覺得還是JJ最好逛, 趁早收工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