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4日 星期一

★ 20101004_Bangkok Day 4_水上市集

Day 4:還是決定去了商業氣息較濃的丹嫩莎杜水上市集Dumneon Saduak floating market~

之前找資料的時候在Dumneon Saduak 跟 Amphawa兩者之間抉擇。
一般網評是說D的商業氣息比重濃重、適合白天去,A有另一番風味、比較像夜市。
心中比較想去的是A,但因為整體行程的安排,所以最後選擇一個適合在早上進行的活動,也就是D囉。

一般來說,這裡的交通不算太不方便,法一:跟當地旅行社買tour,旅行社會來接,9人mini van直達floating market;法二:到所謂的曼谷客運南站(Sai Dai Mai)搭公車也可直達。

我們是在拷山路的Mama travel買了個300B的tour,約好mini van來飯店接人後直奔floating market。好處是很方便,壞處是我們只能搭到沒遮棚的手搖船,手搖船的空間還真是狹小阿,我都得全程盤腿坐;另外,雖然有給個草帽戴戴但還是不如有個遮棚吧。

整個tour大約就是一個早上,六點半左右開始接人,九點多到水上市集上船的地點,之後大約就是1hr坐手搖船遊河、另1hr放大家下船自己逛,近中午集合,再把大家載回旅行社。

這裡對於攝影愛好者來說真是個殺底片的好地方。
數大便是美。
船、人、食物、貨品...什麼東西都是一大叢一大叢的,什麼東西都擠在一起,凌亂沒有秩序,但就是感覺很有fu...
有點可惜的是,這天,沒有晴空萬里,卻是紫外線滿布的悶熱空氣,拍照光線不好看,不過總歸是色澤濃豔,叫人好生不期待...

我超愛那個阿婆的,沒牙的嘴,只要有人點菜,就笑得合不攏。那個白色的小盤子就是個交集:她送上她的小餃子、人客就回給她「kob kun ka」(謝謝)跟鈔票。我蹲在她旁邊,用我那快門不夠快的運動模式,希望能捕捉到她一點點的神韻。

右下角的那間「Coffee Bee」還蠻推薦的,是這區少數可吹涼吃冰的消暑聖地...
老闆人很nice但英文不靈光,老闆娘看起來像是個韓國人...
冰咖啡很好喝,店內布置簡單但有風味,才剛開幕一個月,是個乾淨整齊的好地方。

我們運氣很好,上了車才開始下雨。沒事在車上自己玩玩兒。

回到拷山路的Mama travel後,再次去Macaroni Club用餐。
下午回到BTS線上,想在Super Rich換錢後,想順道去Big C逛逛,巧的是,Big C正在renovate,不開放。我們的傳統拌手禮只好另覓他途了。

拐了個彎,去逛逛四面佛(Erawan)百貨,並在Erawan Tea Room歇腳喝茶~
這個百貨小小的,很好逛。
Tea Room氣氛不錯,我們享用的是經典下午茶套餐,一人只要220B,泰式傳統點心全系列+一壺茶,很划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