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9日 星期六

★ 20101009_Bangkok Day 9_華欣夜市

Day 9: Relaxxxing in Hua Hin (Siam stores revisit + Heading for Hua Hin + Hua Hin night market)

心中念茲在茲的Flynow的手機皮套, 還有Discovery還沒逛, Propaganda的Mr. P還沒入手, 其他一些之前想找的牌子也還沒逛到, 於是早上還是在中午check out之前趕在十點百貨公司開門就衝去一了心願...

從Siam Center進去, 直覺得就往Flynow走去, 還不就是之前看到的那個手機皮套, 好有風格阿...我的愛瘋可以有個新家囉~~打九折, 入荷!
再往Siam Discovery走去, 走walkway進去第一家就是Propaganda, Mr. P個性小物正在特價因此也入手了幾個, 送禮自用兩相宜.

時間抓的剛剛好, 回到旅館把剛買的東西塞進行李箱再check out, 剛好12點~~
等旅館TukTuk的空檔剛好去旅館對面的Pullman Tax Free Shop 換 free gift (兩個大象鑰匙圈, 還蠻可愛的)~

照著網友說的, N3 Victory Monument站的Central Movie Plaza裡面KFC旁有好幾個mini van攤位, 隨便問都會有人跟你說往Hua Hin是哪個售票口跟哪台車。
標準價一人就是180B, 但是我們的行李太多太大件, 要擠上mini van有點吃力, 小件的可以跟我們坐在最後一排, 但大件的要放在車門口的空位, 而因為10人座mini van要坐滿才會開車, 因此我們的大件行李只好一個人孤孤單單的先杵在車外, 等最後1~2人也上車了才會開車。

我的直覺又來了!!!
真的很不放心,因為車旁人來人往的,一個不小心行李可能就被人家拿走或車就開走了,而我估計再上一人就可以開車,於是央求老爺下車再買一張票,就讓車子趕快開了吧,大件行李就可以上車了,而我們跟小件行李坐在最後面不用跟人擠也比較輕鬆,3個小時車程可不算短,再多付一人的票錢也貴不到哪裡去阿!
老公去買票的時候,我自己一個人坐在最後一排,肩上背著自己的小背包,右手按著老公的大背包,左手扶著小件行李,眼睛還一直盯著車外的大件行李,我真的很怕一個閃神甚麼東西就不見了或是我就被載走了,心跳整個加速...車上全都是當地人(聽他們說話就知道了, 前一排還坐了幾個黑得發亮的),而我對於上頭條這種事可沒興趣!
終於策略奏效,老公付了一人的錢 (僅120B,可能是因為直接進了司機的口袋,所以低於票價的180B),我們的大行李終於上車了。我這時真的感動的快哭了~~

Mini van在市區塞了半個小時, 上高速公路後就用飛的. 路面好幾處都極為顛簸, 我們坐在最後一排, 遇到小丘時整個人彈跳了起來, 這時終於理解為何mini van車內的屋頂都如此之高~~
中間停靠一次加油 (但看起來應該是加天然氣吧...而且是前面引擎蓋打開的地方再加油/氣, 真有意思), 加一次油連排隊要花上半小時, 我本來怕下車上廁所會不等人, 結果還有乘客跑去遙遠的一頭買東西吃跟抽菸, 姍姍來遲上車後還是等了許久才終於加完油上路. 這裡人的步調還真的不快阿...
(那路雖然遙遠漫長,我依然往前衝...閒來無事看看雲吧)













花了三個多小時, 到Hua Hin, 一下車就有大型TukTuk前來招攬, 一車150B至旅館是公定價.

15分鐘左右, 終於抵達我們最後一個落腳的地方Let's Sea~~蠻有fu的喔~
Check in時送來毛巾跟冷飲.
我們住在31號房,是第一間...離大廳好近阿,這樣游泳不就開放欣賞了嗎...唉, 也沒得挑吧...

首先房間巡禮一遍,Settle後決定搭旅館的shuttle去夜市先吃買一頓~
Shuttle竟然不是free, 一趟至市區一人要50B...這就是為人詬病的地方, 這麼貴的旅館, 有些必要的服務竟然還要另外付費. 但有一說是Hua Hin是泰國皇室著名的度假景點且洋人旅客較多, 因此收費較貴; 另一說是旅館希望旅客能多享用旅館設施 (Beach & swimming pool...). 不管如何, 我們沒打算自己租摩托車跑的話, 就是shuttle這條路啦.

Let's Sea的白天及夜晚
屋內放輕鬆,屋外更是阿!直接往游泳池裡跳吧!!



















往夜市前進。
(左半邊) 吃便宜好吃的海鮮。
(右半邊) 啃12串30B的沙嗲,嚐濃郁的奶茶 / Rottee甜點零食(麵皮裡面包香蕉及牛油,老爺嫌太油太甜,但我超愛) / Pad Thai / 炸雞腿,買紀念品 (風味包包及抱枕套) 全靠老爺殺價
吃飽買足, 叫輛TukTuk, 乘著涼風, 我們回Let's Sea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