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5日 星期二

★ 20101005_Bangkok Day 5_(E5) Emporium + TCDC + Naraya + 地雞家

Day 5:來泰國吃Portugal roasted chicken (Piri Piri) & Japanese style izakaya (地雞家)...不過NaRaYa (曼谷包)跟Herbal compress (藥草按摩)也沒漏掉~~

老爺一再重申旅遊「放鬆」的本質,因此今日行程依舊不趕。

快中午才出門。
直奔(E5) Phrom Phong站的Emporium,車站出來直達。
經過Greyhoung Cafe,老公不給進。
經過It happened to be a closet,老公不給進。
唉,只好先逛兩人都想逛的超市。這裡的超市又大又齊全,生熟都有,非常好逛。各類茶品,一整排;各類泡麵,一整排;各類果汁,一整排...什麼都一整排一整排,看得我們眼花撩亂。這區日本人多,所以選擇也特別多元,尤其許多同品牌同產品但區分泰國製造或日本進口,價差就很大。醬料包跟各式茶品我們買了很多回來當伴手禮的。


















終於決定吃5F美食街的Piri Piri葡式烤雞!
我們很快達成共識,因為太懷念之前在台灣吃Nandos的葡式料理滋味了~~
葡式烤雞看起來黑嘛嘛,但滋味實在太讚了。我想搞個代理說...
5F還有居家飾品可逛。這裡的風格我都很愛。


















上6F的TCDC(Thailand Creative & Design Center)參觀。
當初一看到介紹,就對這裡非常景仰。想去看看設計產業蓬勃發展的泰國到底有怎樣的資源,來養成設計的風氣跟人才。
除了環境方面燈光美氣氛佳,細看它的館藏就知道它的利厲害之處了。我最佩服的就是其一:這裡有最齊全的material collection(布料、紙類...),其二:不管是平面、視覺、室內、服裝、建築...的設計,最終都在滿足人類某種需求,因此金融、行銷、歷史、社會、甚至力學或各種字典及參考書籍,在這裡都找得到。
裡面的好多椅子我都好喜歡喔,老爺也是,我們一直再想以後家裡可以布置一個類似的空間。我們挑了一個小角落坐下來嗑一本小書:The little black dress,裡面有各個時期的經典黑色小禮服,真的好美又好有味道喔!!來去amazon找看看~~沈浸在這樣的環境中,我大概可以消磨一個下午吧...
另外,TCDC目前有個Spirit展覽。我對怪力亂神及鬼片向來是敬謝不敏的,但老爺對於這種奇奇怪怪的東西特別有興趣...泰國鬼片很「強」,在展覽中也可窺見,此外,除了介紹各種傳說中的鬼怪外,還有展示各時期的鬼怪漫畫,以及像司馬中原講鬼的那種電台...


















逛了那麼久,該讓身體休息休息囉!我們選了附近的http://www.refresh24spa.com/(據說是台灣華僑開的),而且因為它環境還不錯,因此老爺可是花了大錢招待我呢,挖哈哈!!SPA了兩個半鐘頭~~師傅手法很讚,整個就睡下去了!

我們今天真的是太享受了,一整天都過的好舒服喔。中午吃好料、下午逛百貨跟設計中心還有SPA、晚上再來個附近的「地雞家」日本燒鳥。
這一區日本人很多,所以這裡的日本料理相當不錯呢。昏黃燈光,什麼都西看起來都好看。我們只有兩個人,進到人還不多的店裡,被帶到吧檯區可看師傅料理燒鳥。菜單前翻後翻,終於決定吃套餐,可以享用全套燒鳥外加周邊食品。以曼谷的物價來說,這家真的不便宜,跟東京已經有得拼;如果你想在曼谷吃夠水準的日本料理,真的可以來這家嚐嚐,否則的話也不用特別來了,因為泰國的風味料理已經多到讓你嚐不完了。



















回BTS坐車會經過NaRaYa
以前我對曼谷包從不多看一眼的,但這次花了點時間好好逛逛,發現真的比台灣的便宜不少,防水又輕巧,花色形狀大小選擇均多,其實蠻實用的;有些人可能會嫌它low吧,但經過這次,我是覺得還蠻好用的,不過也一定只會在曼谷買,不會在台北買。幫奶奶挑了一個咖啡色縐折材質的提包,她非常滿意,老人家嘛,都喜歡沈穩耐看的咖啡色,材質跟形狀也是屬於內斂型的,逛街晚宴皆適宜,她也非常讚賞手工夠細,真是選對了!!

我跟老爺都非常喜歡這一區。
往Refresh @ 24的路上其實有非常多的按摩店,它們各有擅場。另外,也有幾間看起來不錯的hotel,離BTS捷運站都不遠,交通方便,無須再乘飯店的TukTuk外出。逛街的話,Emporium小而美,不像Siam那區的超大型百貨商場難以掌握,還有一出捷運站就有的NaRaYa。美食方面,日本人多的地方料理的質地都不會太差,這一區的小巷子裡也有很多美味的地方料理。因此我們決定下次來要住這一區,按摩逛街吃飯住宿都方便。個人很推的一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