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日 星期日

★ 20101003_Bangkok Day 3_恰圖恰週末市集

Day 3: "有為有守"@JJ市集 + 被"痛宰"@Lavana SPA + "Rest in peace" @ Tenface

今天要搬家囉~
要搬到E2 PhloemChit BTS站後面後面後面小巷子裡的Tenface.
沒錯, 交通有點不方便, 不過有解決方案, 而且環境跟價錢affordable, 因此我還是大膽選了這家~

一大早, 我們再次享用P.N.著名的生機早餐, 健康又營養, 對我來說真的是足夠的 (你瞭?!) 並且把P.N.再巡禮了一遍.

⊙生機早餐,還是一樣豐盛,對我來說份量很夠了,味道也不錯,咖啡跟其他飲料都好喝;老爺嫌沒肉...
⊙公雞圖案的糖罐,超Q的~
⊙把蕾絲窗簾後面那扇窗打開,再享受一下微風綠樹的輕鬆~










坦白說, (某一類) 女生可能比較適合這個地方吧...像老爺就不喜歡.
生機早餐, 手做布置裝飾擺設, 地點...我都覺得有意思, 特別, 或是可解決...
但老爺就覺得是節省成本的另種說法, 不頂舒服也不頂方便...
既然我沒去住Reflection, 就一定會選一家差不多類型的嘛, 已經跟你報告過行程安排, 那時沒說"不"現在可沒得翻盤~
這裡號稱"Slow Life" 就真的是要慢活, 一些布置其實真的可以好好欣賞享受跟利用. 最後結帳時還打了折呢, 兩晚原本4400B打折後為3740B, 相當於一晚1870B, 老爺, 這樣有比較滿意了吧?!跟你當初覺得一晚應該兩千以下的標準差不多了吧?!
補充: 這裡唯一讓我覺得不方便的是蓮蓬頭形同虛設, 只有頭頂淋浴, 而且水太小了洗起來不過癮, 還有枕頭太高了, 睡得我肩頸痠痛. 但overall我還是推的~

退房後請旅館幫忙叫可靠的taxi by meter直奔Tenface.
很幸運的, 因房客提早退房所以我們不到2pm即可check in (還是因為現在不是旺季所以人客根本不多?!)
一眼望去,整體而言跟網評是差不多的。


















中間:
⊙開門映入眼簾的就是一個大客廳,我們這幾天喜歡在這裡上網、看新聞、討論行程
左上角順時鐘:
⊙門口一大片全身鏡,前方以以幾個金屬編織作為裝飾,很別緻,只是每次我要畫眼睛時都要繞過去有點不方便...呵呵~
⊙床很大很舒服,枕頭竟然還可以選(較硬、較軟、較高、較低...),不過我們沒特別選,因為原來的就很棒了
⊙彩色espresso咖啡任你挑選,不過一個合台幣一百多元,不划算,我們沒喝...
⊙黑色小盒子裡應有盡有。有Tenface推薦的必看景點跟泰文地址,讓你方便給司機看;有另一套不同口味的盥洗用品;有一張免費sim卡供市內電話使用...
⊙來個自拍
⊙免費TukTuk送你到BTS station,因為走路要起碼15min...回到BTS也可打電話請TukTuk來接,還算方便
⊙早餐區,但聽說早餐太貴且品質普通,因此沒用到這區
⊙Night bar,對於早起鳥的我們來說也沒用途,不過看起來蠻漂亮的
⊙游泳池,我有下去游喔,只有一人享用,挖哈哈!!
⊙Lobby的裝飾 ×2
⊙浴室乾濕分離,空間乾淨明亮,這點對我們兩個來說都很重要!

稍事休息, 再前往Chatujak (JJ) 週末市集.
既然是週末才開的市集, 當然要在週末前往.
捷運BTS初體驗.
買了BTS smart卡, 130B=100 fare + 30 fee
照著女王的路線逛市集, 還算順利.

走著走著, 我真的眼睛都花了, 實在是太多了.
有為有守吧!! 我真的很為自己感到驕傲!!
吃到的東西都好吃!
買到的東西都便宜!耳環超有效果的, 而且手工真的不差, 送禮自用兩相宜~
雖然東西"有的"真的很便宜, 尤其是超過三五樣(看東西)都可以有比較多的折扣, 但老實說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 夾腳拖超便宜, 但禁不起近看也不怎麼舒服, 花花洋裝也超超超便宜但我實在太薄了, 100B我還嫌貴, 也擔心今不起(手)洗.
另外, 你需要極為精準的眼光才行, 不然在一家店待太久, 會為了一棵樹放棄一整座森林, 我是覺得划不來啦...價錢談不攏就在掰掰再連絡囉, 因為很多東西在台北其實都看得到, 價錢是很便宜, 但在台北我都不會買了在這裡也沒有必要多買, 因為很多東西都只是nice to have而不是must have...
我最有興趣的其實是家飾品, 好多好有味道的燈/木雕/桌椅...但還要弄貨運而且不知道甚麼時候才會用到, 所以最後還是作罷了...等我有自己的房子再來一次好了...

右下角4張:
⊙魚丸湯麵只要25B,但超小碗,老爺一個人可以嗑三四碗吧,不過味道不壞
⊙草綠色一小塊一小塊的其實根本不知道是什麼就給它買來塞在嘴巴裡,QQ的,淋上醬,甜甜鹹鹹的,也還不錯吃
⊙冰咖啡,超好喝!加煉乳跟不曉得瞎密挖溝就會變橘橘的...
⊙這一大根叫做巧克力香蕉。超超超好吃!!我猜作法應該是香蕉剝皮後滾上一層巧克力醬跟花生碎片,然後直接拿去凍起來。所以吃起來跟香蕉冰淇淋一樣的口感,但實際上是真的香蕉~


左下角3張:
走得累了, 就再作BTS往E4 Asok的Lavana SPA給人馬一馬.
燈光美氣氛佳, 但(我碰到的)師父手法不怎麼樣而且不太貼心, 價錢是OK (2hr herbal thai massage = 950B/preson), 只不過個人經驗不算好 (太常馬, 品味都被抬高了...)

老爺已經不行了, 催促趕緊去7-11及麥當當買食物for今晚及明早~
不幸的是, 我們的prepay card剛好用完, 只好前後找公用電話請旅館TukTuk來接, 花了好一陣子. 老爺一整個不耐煩, 因為他又熱又累只想趕緊回到冰櫃(旅館), 臉臭聲大的...唉, 何必呢, 出門在外就是會有意外嘛, 這...我不方便多說甚麼...
Finally回到Tenface後, 你不知道他那張臉有多詳和阿...

2 則留言:

  1. 呵呵呵
    描述的如身歷其境一樣,"水啦"!!
    (就算沒出國,也可以跟妳一起乾過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