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2日 星期三

★ 周老師親子教室筆記6-3

[23m] 好大一本書阿!!
@中山親子館

















最重點的重點就是我今天決定要買小桌椅了XDD
(有人想買嗎?我來問看看能不能團XDD
(不是劍聲斷奶桌椅喔~)


今天Rae表現超好阿沒話說~~

探索:
進場、脫鞋、脫衣、洗手、開始自己找樂子。

手作:
剝蛋殼、用切蛋器切蛋、收拾、享用自己剝好的蛋(堅持要先吃完蛋白才吃蛋黃)、喝水

點心:
剛吃完水煮蛋沒多久但還是胃口不錯(天氣冷吧),糙米圈、白土司、蓮霧、喝水、自己收拾、洗手

唱遊:
最近幾乎都會坐在老木腿上,不像之前滿場跑(是因為去Music together by Bunny的影響?)。拿響板、跟著搖擺、打拍子(都有在點上喔)、抱抱老師~

今天太順了,所以下課後才找機會跟老師說到話。

我:上次是爸爸帶來的,他們還好嗎?
師:Rae是在表演給爸爸看的,是學姊帶學弟。她示範爸爸很多東西,希望給爸爸留下好印象。
我:好像爸爸帶來還比較穩定?
師:這個環境她很熟悉了,而且妳在的時候Rae不需要表演,她會表現出真實的情緒。但她的依附是沒有問題的。現在算是上幼稚園前的預備,從她現在的表現來看,她以後上學是不會有問題的。她是個防衛心很強的孩子,能夠帶成這樣我已經很滿意了。(老木眼眶有略紅吧XD

我:教室有二手的小桌椅要出售嗎?
師:目前沒有耶。但「金悅成」一桌二椅真的可以買,雖然看起來小,但其實可以用很久。我女兒到現在還在用,因為很好搬動卻又不會太重,她們都會搬去和室當電腦桌(笑)而且二手價很優喔不用怕沒人接手。

然後我認識了阿包媽她剛買了一套,1$20001$550。運費要$550(大驚!)。老師說運到教室的話可以省運費但要把鼻來載回去囉~

這組桌椅我看好久了,現在終於決定要買。雖然當初也是想這種階段性的東西不用買,但
1,地墊太花了,在上面玩玩具玩的心浮氣躁的根本看不清楚
2,坐在地上玩或是站在沙發邊上玩都不是長久之計,身高一下子就不適合了,站久腿會酸、坐在地上往下面看久了頸子會酸XDD
3Rae在教室或家裡會想要自己找椅子坐著玩或看書,動機代表一切阿
4,也可以在小桌椅上吃飯(很想訓練她出外用餐的穩定度這樣)
5,其實大人也是可以用的。
6,所謂的階段性也是可以用到念小學吧,那是好幾年呢。
7,轉手容易

這幾天再來打個電話問問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