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0日 星期四

★ 假掰人生

假性假掰、虛弱假掰、不夠假掰阿!!
















唉是也沒有假掰到哪裡去啦我這種假掰是「假」假掰XD


昨天一早起來突然很想吃鬆餅,於是乎拿出最近入手的「茶家」鬆餅粉想來試試看。但我沒有鬆餅機阿,只好用不沾鍋,反正就是要吃到就對了(事後發現真的要格子烤盤才有fu阿~)

然後也沒有楓糖阿只有蜂糖XD但怕Rae不適合蜂蜜所以給她配草莓口味的乳酪,酸酸配甜甜,她最愛。

阿木咧,為了拍照還去弄了一小塊奶油,然後因為沒有楓糖就拿蘋果片來放。

這樣是不是真的很假掰?!奶油跟蘋果片都要切結果咧,也沒有多假掰阿,全部都是這種咖啡色米色系的一點都不出色!要嘛來個藍莓或草莓或冰淇淋或香草葉什麼的顏色才夠繽紛阿

不夠假掰還花了調那個鬆餅粉(沒有攪拌機要手動阿,Rae還在旁邊幫倒忙)

不過是說這真的是很好的親子時光啦~調麵糊Rae可以幫忙,煎鬆餅她也在旁邊見習,整個過程因為她很有興趣因此都會讓她參與。雖然小手協調不那麼好,也容易弄得一團亂,但只要讓她稍微試一試她就很高興了。至於廚房的安全問題,我的底線是尖頭的剪刀跟刀類一定碰都不能碰,爐火也一定不行,厚的玻璃跟磁碗其實在餐桌上已經讓她自己試著控制了,所以她從矮櫃裡搬出來時我只要她小心輕放,其他基本上是媽媽怕收拾麻煩的就技巧性的不給碰。我有沒有很放手阿嘿嘿...

雖然阿木的廚藝不怎麼樣,但想要練習烹飪的一把火是不能熄滅搭~以前沒小孩時為了跳舞工作方便總是煮些不費工的的東西,想說要吃功夫菜去外面付錢吧也省得收拾,不過現在有些後悔了沒在年輕時磨練手藝,有了小人絆身也抽不太出時間好好做一頓給老爺

有道是,人生沒有完美阿~不可能萬事具備了才出手阿,所以Rae妳就跟著老木一起在廚房裡探險吧~妳跟妳老爸都逃不過我的(實驗)手掌心阿挖哈哈!!

2 則留言:

  1. 很漂亮啊擺盤又美,這銅鑼燒一定很好吃(逃)(還是不要說我是誰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 經你一說真的感覺很像銅鑼燒耶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