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日 星期六

★【365-356】初二 – 回「娘」家

[23m] 姑姑送的比Rae頭還大的吳寶春麵包~





















老公回他娘的家,我也是XDD

今天各奔東西分頭進行~

為了趕中午的娘家午餐,所以跑不了多遠。本來還想帶Rae228公園讓她跑跳,順便可以看娘想看的伊斯蘭特展(票價才$20光想就覺得好值阿),結果呢?長輩習慣十一點多就吃飯,我想想這來回還要一些時間呢,小人也不是在玩興上的時候要走就走,娘也懶了,帶去公園溜滑梯吧XD

吃了午餐跟家人閒聊。讓Rae幫娘跟阿太還有外公外婆盡孝道(咦?)來點舞龍舞獅彩衣娛親,娛(愚?)完了就要到了要午睡的時間了,那就帶去午睡吧

陪睡陪著娘自己也睏了(好糟),睡醒了娘還是想去看展阿,但掐指一算再沒多久又到了長輩習慣要吃晚飯的時間了,把鼻也還在他娘家沒回來,ㄜ娘又發懶了,算了,再帶去公園跟全聯吧反正這兩個Rae都很愛拉都拉不走

吃了晚餐跟家人閒聊。讓Rae幫娘跟阿太還有外公外婆姑婆姑爺盡孝道來點舞龍舞獅彩衣娛親,娛(愚?)完了就要到了要的就寢時間了,那就帶上床睡吧(咦?這段好熟悉,跟上一段不是一樣嗎?!)

(吶喊)阿我就住娘家是要回什麼娘家啦!!還要配合長輩使給九

不過我得說些正面話。住自己的家畢竟還是比住婆家方便許多,而且我只要負責帶小孩不需要煮大桌菜,已經非常幸運了,大家也知道我這人沒良心又臭臉所以沒人膽敢問我結婚(以前)生小孩(後來)再生小孩(後後來),為此我深深感謝。AndRae今年春節一歲多快兩歲了,可以代替爸媽向長輩盡些笑道,好多梗都是她提供的(雙手合十拜年、隨音樂起舞擺動、自己吃飯、洗澡玩水、示範玩具使用方式、認人/叫人)基本上就是個各人雜耍團來著,頗具娛樂效果啦XD 本來我是不太喜歡她這樣人家叫她做什麼就做什麼像個耍猴戲的,不過後來想想,她願意耍也大概就這一兩年吧,說不定再過幾個月就彆扭起來(這孩子還早熟的)還會擺臭臉也很尷尬,因此就讓她「表演」去吧,反正大人除夕還沒見到小妞就先打賞了(紅包一個也沒漏掉),妳也沒吃虧了Rae小主(兩手一攤)



說真的,過年為了配合長輩,我們好幾年沒有跑長程去玩耍了,都待在台北的春節日子咻一下也是這樣過去了,記憶非常之不深刻。這篇我初三才補的,想了十分鐘才想起來昨天到底幹了什麼事(歪夭夭)@@ 再發一願!明年我不要再一直待在台北了!!

2 則留言:

  1. 今年是龍子龍女跑龍套、秀全套表演的一年~
    (光看她們笑,咱們大家全都笑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說的對阿!今年全靠他們了!!

      刪除